市面上有一種吐司標榜百分百用鮮奶做的.不加一滴水....


有一次女兒買了二條給我聞香...說真的~那個香味一點也不像鮮奶該有的香味..


我自己也用過百分百的鮮奶做過吐司.除了吐司的組織跟質感有一點差異之外.並不會有濃濃的奶味...


所以我不禁懷疑店家的鮮奶是什麼品牌的?..能夠產生這種香味?..而且吐司超白?...


更奇怪的是這個吐司用手摸過之後.會在手指上留下濃濃的奶味?...久久不去?....


記得很久之前我也做過一款用鮮奶+鮮奶油做的超濃鮮奶吐司.也沒有產生這麼重的香氣?


我抱著懷疑的態度心想這個吐司應該還有一些不該有的<添加物>.....


於是~~我想要再來試一下..如果再把鮮奶油加多一點.是否可以找到那個香氣...


因為手上只有植物性鮮奶油..所以就先用這個來試看看...


下次再用動物性鮮奶油再玩一次.....


 


 


這次還是用金牌吐司的食譜來變化..只是鮮奶油的量變多了..


食譜:植物性 鮮奶油170 g     鮮奶50g    鹽4 g    糖30g   高粉300g    酵母粉3g    奶油20g
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另外還加了液種老麵150g


 


 


不知道是當天天氣涼涼的.發酵有點慢...麵團感覺緊緊的..可是鬆弛的時間30分鐘了...


...我很少用鮮奶油做麵包.感覺很不一樣...是因為鮮奶油太多嗎?





後發到8分滿..看起來還可以...準備進烤箱..


我發現用這種斜紋吐司盒烤吐司溫度要比一般烤模高約10~20度.吐司才會上色...


這次用上火200/下火210烤30分...




這個吐司一出爐才翻身上面就有點微凹了...為什麼會這樣呀?..我平常烤吐司很少會這樣說...(疑惑~)





或許是鮮奶油的油脂的關係吧...這個吐司整個非常濕潤..有淡淡的乳香..但不是那個味道?...





這樣可以看的出來它很鬆軟嗎?...而且非常好吃...





哈..這樣應該就看的出來了....切開一片片的吐司都歪腰了...有夠軟Q 的啦...


事實證明...鮮奶油不是兇手....因為味道不對?....不過吐司很好吃啦..


好吧...等我下次買了動物性鮮奶油再來試試看...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