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香腸麵包是麵包王子在台南開課教的麵包..


格友Winnie 在 FB 上分享.看的我好想吃..


問了winnie之後.知道 麵包好像有加了雜糧粉..做法很像法國麵包.只是包了香腸...


這看起來好像不難... 法國麵包我常玩...手上也剛好有材料.馬上來試一下手氣..


 


 


>>>>>>>>>>>>


 


經過上次的蜂蜜法國 80% 水份的麵團攪打之後.這次打麵團更有心得了...


這個水份 70%.......麵團自我分解之後...很快就可以打出我要的筋性...





看一下它的筋性...


王子上課打麵團非常注重麵團的筋性...筋性到了.麵包做出來就會好吃了...


還有~法國麵包薄膜的程度....要看那個裂口.....


我自己非常滿意今天的麵團~





我雖然很久沒有去上王子的課了.但老師教過的我都有記起來哦...


上課寫的筆記也有拿出來複習...


 


>>>>>>>>>>>>>>


 


可是~~偶第一次用法國麵包告香腸.卻怎麼包都包不好..整形失敗了...


進烤箱已經沒有那麼多的期待麵包會長高高了...




看吧....看這麵包出爐的德性就知道..那個香腸都跑出來了啦.....


唉~沒去上課就是差很多..變無輪.....不得要領啦....醜死了...




看這個有多嚴重..我表面輕輕一割就直接見骨了..真的慘不忍睹...



不過~~就在我把麵包切開之後......發現~~


哇....這整形失敗的那麼嚴重的麵包.竟然還有大氣孔ㄟ...好開心哦..


讓我想到王子說的....


法國麵包能不能有大氣孔跟麵團的攪打也有關係...


我直覺是因為今天的攪打狀況不錯.所以麵包有了大氣孔...真是意外~~





還有~~這個法國麵包告香腸也太好吃了吧.....而且整個麵包好香哦..


這麵包的Q勁..讓人意外..咬的時候還要拉一下麵包才能咬斷.我很少做到這樣呢...


我想....以後我可以不再玩那個什麼法國麵包了...


但~~這個麵包肯定離不開我了...


因為~真的太好吃了啦...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