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每天晚上回到家做完帳.我習慣看一下桌上的桌曆....


隔天有沒有什麼事要做..?或者是有沒有記錄什麼重要的日子...


<桌曆>是我生活的備忘錄...


我習慣在今年收到明年的桌曆之後.把一整個年度.每個月固定要做的事記錄下來..


沒辦法~~~我要做生意.瑣碎的事情太多了..店務.家事..不記一下肯定一團亂...


 



譬如說我會記~~~批發市場初三.十七的公休日...


免得我怦怦抨的開車跑去市場買貨.卻發現整個市場都沒人.市場休市啦..


空跑一趟也就算了.沒有香菜可以用才慘..還要趕回傳統市場去收集香菜..


因為一般菜攤香菜都不會準備太多.頂多也只能半斤.一斤的分我..那就很累了...



如家人親友的生日啦..結婚紀念日啦..入厝啦..娶某生子啦...生病記錄啦..


這樣方便我提前準備是否要幫家人慶生一下.或準備禮物.....或做些什麼?


或者是那位名人辭世啦..如賈伯斯....張國榮啦...一些重要人物.我都會記一下..


或者像我們的921地震啦....美國911恐怖攻擊啦....日本311海嘯啦...我也會記一下.


到隔年的那一天我會小小的悼念一下那個日子..再看看現在大家過的如何?...


哈...看起來好像很無聊..可是這表示我都有很認真在過日子哦...





我還會把每個月蝦米日子要繳什麼錢也都一一記下來..


如電費.水費.稅金啦...保險費啦...車貸...房貸...一大堆的...


這樣日子快到了我就會知道了.有些事可以先準備一下...也才不會忘記要繳錢的事...


所以~我很少被摧繳一些有的沒的帳款.或延期繳費的情況...


這是一個人的個人信用問題..這樣記下來比較萬無一失..不會漏掉....





哈..還有~包括那一個格友蝦米日子來看我.我也都有記錄呢...


隔年再看到那一天.我就會再想到當天與格友相聚的場景.可以再回味一下那個興奮的心情..


或者是那種老朋友或親戚...好久.好久才見一次面.我也會記下來..偶爾想起會無限想念~~





好了..忽然扯了這麼多..不知道大家都用什麼方式記錄生活的點滴...?...


我個人還是習慣使用桌曆.幫我做生活記錄.就像在寫日記一樣...





嘻....言歸正傳...


忽然聊到我的桌曆是因為我剛剛看到桌曆上面11月21日那一欄寫著~~~blog 四年了~~~


才想到要來隨便哈拉一下.談不上什麼感言啦...


只是覺得很開心四年前有一個美麗的開始..讓我從此有了一個美麗的人生..


認識很多好朋友...學到很多東西...有了好多好多的收獲...


謝謝大家一路走來這麼挺我.支持我.鼓勵我.安慰我.與我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....


希望未來的日子還能一直走下去....愛妳們哦..所有的好朋友..





這個蛋糕本來想在萬聖節po的.看那個鬼臉就知道...但是讓我給忘了..


所以就拿來當墊底照片.配合一下我今天的心情....甜蜜又感動..就像吃了巧克力蛋糕一般..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