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是感恩節.....


美國的感恩節是訂於每年十一月的第四個禮拜四,在今年就是十一月二十二號了..


感恩節是一項愉快的慶祝活動,是一個家庭團聚的日子,是重敘友情的時刻..


外國人會準備烤火雞。吃南瓜餡餅來慶祝這個感恩的日子.


我們台灣人就比較不重視這個節日..



不過~~今天對我來說就是一個 HAPPY  DAY....


晚上我回到家就在我的桌曆上寫著~~魚來訪..帶著winni的百合花/月曆....小美來訪.帶毛毛&朋友...


 


中午~~


不會游泳的魚和她老公來吃麵線.還帶著格友winni 要送給我的一束百合花.還有一捲月曆....


我既驚訝又感動.很開心收到 winni 這麼特別的禮物.就在我blog 滿四週年的時候.它更具意義..


也非常謝謝 魚 專程幫我送過來..不知道要如何說感謝.只好送上二條剛出爐的麵包.表達謝意..


下午~~


台南幫的小美帶著她們家的毛毛(貴賓狗)和朋友一起來吃麵線...


一天出現二個格友來拜訪.讓我受寵若驚..很開心大家不嫌棄歐巴桑.把我當好朋友.真的很感動..


就在感恩節的這一天..我要感恩大家對我的愛護..愛妳們哦~!!





 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 


現在白蘿蔔開始盛產.菜市場白蘿蔔好大一條才10~20元..好便宜哦..


前幾天才在想說要買一點白玉蘿蔔來醃蘿蔔乾...沒想到房東太太就剛好送來一些美濃的白玉蘿蔔~


這叫<來的早不如來的巧>...我馬上動手來給它醃成蘿蔔乾...





 


一開始當然要先幫蘿蔔洗個澡..不用去皮..然後把它切成約0.5公分的薄片..看個人喜好啦..


然後在蘿蔔上面灑鹽.讓它殺青...把蘿蔔裡面的苦水逼出來...


殺青的動作一定要時間足夠..我這個就殺青了6~7個小時.蘿蔔看起來有點脫水了.


把殺青跑出來的水擠掉...


然後把蘿蔔集中放到一個鍋子或漏網杓裡..就是可以讓蘿蔔壓過的水份滴下來的網杓..我是用竹簍子裝..


再用一個鍋子裝水壓在蘿蔔上面.讓它脫水一夜...


以前古早人都會找一個大石頭來壓蘿蔔..現在不容易找到大石頭了.我們用鍋子裝水也可以...


看我壓了一夜之後還擠出這麼多的鹽水(那個水就丟掉了)..而蘿蔔也很明顯的變軟了..



接著就要把蘿蔔拿到外面去曬太陽....


至於要曬到什麼程度就看妳喜歡什麼樣的蘿蔔乾...


如果妳要做那種乾乾扁扁的菜圃乾..那可能要曬個2 ~3 天..曬到蘿蔔變黃了.變乾了.就好了...(參考自製蘿蔔乾)


因為我是想做那種可以直接吃的醃漬蘿蔔乾.所以只曬了半天就好了...





因為在外面曬太陽會有灰塵....所以把蘿蔔收回來之後.要用冷開水把蘿蔔洗過一遍


再讓它稍為風乾.就可以拿來醃漬了...





我這次做了二種口味...一種原味..只用糖.一點辣椒給它抓一抓.讓它醃漬起來...


另外一種則是準備一點~~辣油..香油..辣豆瓣醬..二砂糖.少許白醋~~做成醃漬辣蘿蔔乾...





把醃好的蘿蔔乾分別裝到玻璃瓶中..放冰箱冷藏..約2~3天就可以吃了...


這當中蘿蔔乾還會出水..要拿出來搖一搖.讓上面的蘿蔔乾吃到那個湯汁..





我這個醃了約5 天了..吃起來還有一點腥味.這表示殺青可能不太夠..


不過沒關係..因為這個我是要拿來煎成菜圃蛋的...再讓它醃一陣子.那個腥味也會淡一些..





反而是辣味的蘿蔔乾就不會有腥味的感覺..這比較重的口味壓過去了..



這蘿蔔乾好脆好好吃..原味/辣味各有特色..當小菜.下酒菜也很棒..


喜歡的朋友趁現在蘿蔔盛產.可以做一些起來慢慢享用.很讚哦~!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