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我的部落格三歲的生日....沒有蛋糕可以慶祝.因為主人減肥計劃持續中...


可是這一天還是一個值得<記住>的日子......三年前的這一天.


如果我沒有打開心中對電腦的恐懼.勇敢的按下第一個鍵盤鍵.就沒有今天的我....


當然還要感謝我的小女兒.趴在電腦桌邊打瞌睡.邊教我如何使用電腦...


她等我打一個字等好久.等到睡著了...我再推推她.問她接下來呢?...


因為我一直找不到我要按下的那個鑑...除了123...還有ABC...再加上ㄅㄆㄇㄈ...我整個眼花了...


初期我只能用<一指神功>打字...慢慢的到現在可以<二手聯彈>..打字速度快了很多..


這個過程其實很辛苦.剛開始打字會緊張.不自覺的我的肩膀後面有一陣子都是僵硬的...


直到現在可以一邊思考一邊打字了..表達能力也比較好了..肩膀也不再僵硬了..


 


我想我最開心的是這個BLOG讓我認識很多人..學到很多東西..開了很多眼界...


讓我覺得這50幾年沒有白活..


更重要的是我可以用這個BLOG把我的經驗跟很多人分享..


分享是一件很快樂的事...不論喜怒哀樂..這就是人生.


我們不能只選擇快樂不要悲傷..但在這裡我們會得到鼓勵與勇氣..


學習讓我成長...我深刻的明白活到老.學到老...只要妳願意開始.永遠不嫌晚....


最後還要感謝一個人~~就是我的肚皮舞老師<ㄚ珍>..


要不是她把我們上課的影片放到她的部落格.叫我們自己上網去看..


為了要看影片.不得不申請一個帳號.成立一個部落格.我就不會學電腦了..


總之..我很開心踏上這一步.影響我人生很重要的一步...


記住今天...也謝謝大家三年來給我的鼓勵..我要繼續加油~!!


可愛的兄弟姐妹們...愛妳(你)們哦~!..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 


買了一塊紫色山藥.想拿來做成<山藥泥>..就前面做山形麵包用的那個啦..


山藥泥做法~~把山藥去皮切片用電鍋蒸熟.趁熱壓成泥.加入少許奶油.糖攪拌均勻即可..


奶油和糖的量請自己酌量.因為我沒有秤..試到自己喜歡的甜度就可以了..


有人問用山藥做成泥吃起來會黏黏的嗎?...


不會啦...吃起來跟我們做紅豆泥的口感差不多啦...妳試試就知道..




剩下來的就拿來炒玉米.把手上有的材料都湊一湊.就變成一盤彩色玉米了...


做法很簡單~~先把蒜頭.蔥花爆香.把玉米跟其他材料下鍋快炒..


接著加一點水.加蓋子把玉米悶熟.調味就好了..





這簡單的炒玉米因為加了山藥就變得很可口了..


鄰居劉醫師送我們<萬巒豬腳>.搭配它們專用的蒜茸醬...很好吃呢...




減肥期間吃這個豬腳真的是要我的命啦..可是~美食當前.....跟它拼了啦...




我們的午餐~~


這個玉米炒起來好大一盤哦..我用保鮮盒裝了120 g..要拿來做麵包囉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