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連好幾天都懶洋洋的提不起一點勁來寫格子....這算不算部落格的職業倦怠症呀?...哈...


生日那天女兒送我一個好大.好大的麵包...叫ㄚ母我不知道要怎麼吃?..


雖然我已經把它切一些給親朋好友幫我吃了.還是剩下一些可以吃上好幾天...


所以我這幾天都沒有做麵包.打麵團...看來未來的幾天應該也沒機會玩麵粉了....


今天這個歐克麵包純粹只是要玩整形..


喜歡歐克的皮包覆著麵包切下兩種不同的顏色與層次 ....結果失敗了...


往下看就知道問題出在那裡?...




 


先來做一份南瓜餡......


把蒸熟的南瓜趁熱加入二砂糖.奶油攪拌一下.再移到爐子上小火給它煮一下讓它收汁...


這樣煮过的南瓜餡會更香.更好吃哦...下次有機會可以試試..甜度與奶油的量自己決定~~





>>>>>>>>>>>>>>>>>>>>>


 


主麵團食譜: 牛奶100g / 水110g / 蛋一個 / 鹽5g / 糖40g / 奶粉一大匙 /


老麵150g  / 紫色薯泥100g(可改用50g就好)  / 高粉400g /酵母粉3.5g


奶油50g (分成40g大麵團用. 10g給小麵團用)  


 另外一份紫薯200g(可用到250g..這樣二個麵團的色差會比較大.效果比較好)


 


做法:1.. 先把主麵團的材料全部打好..然後分出一小份約250g做小麵團..


2...接著把那個200g的紫薯加入攪拌缸內繼續把麵團打到成團.再加奶油40g...再把大麵團完成(取出)


3..再把前面取出的小麵團加入奶油10g 再把麵團完成..


 


 


我買了一條紫色地瓜..一半留著做饅頭.一半拿來做這個歐克麵包...


歐克麵包需要二個不同顏色的麵團..妳可以用對比色來做..我這回想做個漸層的顏色.就是同系列的顏色..


結果~~一開始我的紫薯的量就沒有抓好..二份麵團的顏色太接近了..(失敗一)


可是已來不及了..還是要把它完成................把二份麵團分別分成6份.....


 


南瓜也先分成6份..順便加點堅果...................那個小麵團是用來做外套的.先壓平桿成薄片.讓它再鬆弛一下...


然後先把南瓜餡都包好..整行成一個三角形....




再把那個外皮桿到比裡面那個麵包大一點的大小....再包成三角形....


這裡要提醒一下..那個裡面的三角麵包外面應該要先全部抹上一些手粉的..我一時忘了..


這樣才能隔開外皮包覆之後不會黏在一起.最後分割時才會出現漸層...(失敗二)


全部完成之後讓它後發一個小時.....




要進烤箱之前就可以割線了...隨妳喜歡怎麼畫......


一割開就知道失敗了...我要的那個漸層沒有出來...二種顏色的麵團已經合而為一了...















哈..沒關係.順便來個割線練習........有6 種圖案ㄟ.....這個麵包的狀況不錯喔...


歐克麵包在烤的時候上火不能太高.才能把外皮的顏色保留下來...


我用170/200....一時疏忽了..等我發現時調整上火已經來不及了...(失敗三)


下次再做上火應該只要用140~150就好....等待下一次的實驗囉..





一出爐就看的出來...它不像歐克麵包....不過這麵包烤的還真不賴...看它的屁屁...





雖然這個麵包做的過程一直在犯錯..不過它們真的都好美.....我請它們走秀一下...















怎樣?...不賴吧....


最後切開麵包那一刻......


我釋懷了...就不要當它是歐克麵包吧..它真的是一個很完美的麵包...


而且整個麵包的口感超讚的..那個柔軟度......喔..不會形容...


我把它冷藏了一夜.第二天早上拿出來麵包整個是軟的.都不用回烤就好好吃...


我第一次做出這樣的麵包....好感動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