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這也是為了清掉冰箱內的紫米而做的麵包..


因為我們家只有二個人吃麵包.為了不要每天吃同一種麵包.我習慣一個麵團做二.三種口味...


這次又想做吐司.又想做貝果...可是它們是二種完全不一樣的麵團ㄟ...怎麼辦??


為了不想打二份麵團.我用了一個偷吃步的方法..


就是先打一份紫米吐司的麵團...在等自我分解的時候將麵團分成二份..


等自我分解時間到了.一份直接打到有薄膜要做吐司的...


一份又加了一些高粉下去打.這份要做貝果的..(因為貝果的麵團水份約55~65%而已...)


這樣就完成二份不同水份比例的麵團了....


哈...這個是我自己亂亂玩的...小朋友不用學..要不然搞砸了我可不負責...


 


 


貝果不用基發..鬆弛十分鐘之後直接整形..然後進冰箱內冬眠.....





以前我烤吐司麵團的重量都要用到580~600g 左右才會滿模...


這次要來挑戰一下用450g 的麵團烤看看...剩下來的麵團放到另外一個方型吐司模內做成小餐包...


不知道是紫米的關係嗎?..這吐司我還二次桿捲哦...後發到7 分滿的時候.我就要讓它進烤箱了...


上次王子上課教的紫米吐司也是6~7分模就進烤箱了..出爐之後一樣有滿模哦...





來看我這次的吐司...也有滿模了哦...而且爆發力十足...比上次老師烤的那個還高呢...真開心....


冰箱裡的貝果也算好時間出來洗了三溫暖...接在吐司之後進烤箱..一次給它全搞定...








看的出來它的爆發力不錯哦...才450g的麵團ㄟ...很開心..只是不知道為什麼?...哈...真的是做好玩的..






很久沒有做貝果了...只練習了四個...不過這已經可以讓我變化好幾天的早餐了...






要吃之前先給大家看一下貝果的組織..因為多加了麵粉.所以是較扎實的...外皮帶Q勁...





那天拿來告蜂蜜核桃乳酪.還不錯吃...




還有紫米雞肉三明治....ㄛ元氣代司...



 


紫米的特殊香氣好迷人...再來想一想最後那一點紫米要拿來做什麼?...





 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