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那篇拖鞋沒寫完.早上花了很多時間趕快補文..


要死不死的卻給我中了999.....害我前功盡棄...


趕快打電話問女兒如何把文字儲存起來..晚上再補一次...阿彌陀佛....終於讓我寫完了...


今天這一篇應該要在前一篇之前先PO的..但又很興奮的想趕快把我的想法跟大家分享..


這個拖鞋麵包有加了一份<液種>...昨天那個沒有..


那天的液種還活蹦亂跳...感覺會很有幫助氣孔的發展..結果並沒有..


沒想到那天就是一整個手拙...在分割之後還給它喬了半天..心中就知道不妙了...





最近做法國麵包或拖鞋麵團攪打的程度.看這個裂口........還有麵團收缸之後的狀態...很光滑..




利用翻面的時候順便加入起司絲........最後翻面完成.麵團成一個四方形....








這是後發完成的拖鞋.看起來形狀還不錯吧.....錯了..這是過度調整的結果.也是這次失敗的主因之一...





這次烘烤的溫度和前一篇那個拖鞋一樣...上火低/下火高...麵包入爐之後再調降下火...(請自行參考前一篇)







可以感覺到它的膨脹力道....拖鞋有長高高哦....





這就是我上一篇說的那個理論烤出來的拖鞋....(所以~~理論暫時成立)





內部組織看起來好像還可以.....



 


可是就沒有那個塔香拖鞋那麼大的氣孔....


這就是<整形>手法的影響力....跟有沒有加<液種>好像又沒多大關係.....


那個塔香拖鞋我就沒怎麼整形.只是分割之後再稍為四邊喬一下而已...就讓它後發了...


也就是說溫度OK了...也要能把整形的手法練好才會成功...


看完這一篇再去看前一篇就會更清楚<溫度>與<整形>與<麵種>的關連性與影響力...


這些判斷會在我以後的挑戰中再度被印證.到時候再來分享...







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 


順便PO一個好久不見的<紅酒桂圓核桃麵包>..用鑄鐵鍋烤的....




麵包有這樣的撕裂感很棒...





今天PO文都無法連結...一直中999.......山6 斤....不...傷腦筋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