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走開~~~~.我這次是認真的喔........


看~~我的饅頭又成功了ㄟ..


 


 


昨天南瓜饅頭的<蒸法>成功了.讓我開心好久.一整天心情都很好呢..


為了證實它不是佼倖偶然成功.所以要再來實驗一次...



 


食譜: 水手粉心粉400g    日清小麥粉100g    水250g    芋泥120g    糖50g    油一大匙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酵母粉5g   芋頭絲50g    奇異子二大匙


  


首先我把麵團的水份比例調整到50%.這樣做出來的饅頭比較扎實..


再來就是麵團的攪打~~我以前都會打到很光滑.現在只要打到有一點成團就可以了.


取出麵團之後稍為搓揉幾下整成圓形.讓它鬆弛10分鐘~


直接桿開成25cm寬60cm長的麵皮..如果要包餡就在這個時候鋪上去.


我覺得饅頭的麵團好像真的不用對它太好.以前都照孟老師的方法三折再三折桿的半死


我現在改隨便桿一桿就捲起來了.




買了很久的<奇異子>一直沒機會用上.這次先拿來做饅頭..看起來很像黑芝麻對不對....


很喜歡它咬起來啵啵的感覺





我買了一顆芋頭.一半切片放在小鍋子底下.一半切絲放在切片的上面一起蒸...


蒸好了之後.先把上面切絲的芋頭絲拿出來放到一個小碗.我會加點二砂糖趁熱讓它蜜一下..


下面切片的芋仔再用叉子壓一壓成泥.放涼後分裝起來冷藏.再拿來做饅頭..


這樣剛好可以一兼二顧..又有芋泥也有芋絲可以用.家裡人少就不必弄一大推了





這次後發還是30分鐘.有特別看一下饅頭發酵之後大小變化多少.要記住.


因為天氣還有其他因素都會影響發酵.時間只是參考.還是要看饅頭的發酵程度來決定<蒸>的時間





一樣用昨天的蒸法..用熱水蒸10分鐘.鍋蓋全程開一個約0.5cm的小縫.


我用的不鏽鋼的蒸籠.底部有鋪上紗布幫助吸收水蒸氣.避免滴水造成皺皮.


鍋蓋也有用一條布巾包起來.不要讓鍋蓋的水蒸氣滴到饅頭上.該做的措施都做了.


熄火後馬上把蒸籠移到桌面上.再讓它悶個十分鐘再打開蒸籠...


哈~~哈哈~~還不錯吧..





這已經算連續三次沒有皺皮了ㄟ.多做幾次才能抓到竅門...





看這樣的組織也剛剛好...不知道是不是加了日清的小麥法粉的關係嗎?


我覺得這個饅頭的嚼勁還不錯.鬆軟中帶Q.再加上那個芋頭的味道好香喔.真好吃..


尤其是咬到那個奇異子的時候更好吃...啵~啵~啵~的..





實驗到這裡我對饅頭的認識又多了一些了..


饅頭跟麵包一樣都有屬於它們自己的個性.想做好饅頭就要像做麵包一樣的下功夫..


看到這麼可愛又好吃的饅頭.我越來越有信心了..


有空再來挑戰..


 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