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二天大家應該都有看到一個新聞.就是" 胖 " 達人麵包店被踢爆在麵包裡添加人工香精的事件


一開始以~~天然酵母~~為訴求開店的胖達人.加上藝人的光環.生意好的不像話


消費者相信<名店>應該會秉持著良心給大家吃<好>東西..沒想到結果是這樣.


讓人不恥的是事件發生之後店家處理事情的態度也太傲慢了.


完全就是一種財大氣粗的嘴臉.誰怕誰...還要對舉發的人提告.完全是做賊的喊捉賊..


 


 


現在好了....消基會去工廠檢查.發現他們真的有使用人工香精.還要柪是天然香精?


我就不懂?...天然的東西就可以直接拿來使用就好啦.幹嘛還拿來做成<香精>再來添加.這不是多此一舉


胖達人的說法反反覆覆就是心虛.真的很不應該..麵包賣那麼貴.賺這種黑心錢.還一直展店..


這些不肖商人也就是抓到消費者的弱點.如貪小便宜啦...或迷信名店名人.或要求色香味...


我覺得消費者真的要在這些事件當中學習如何保護自己.如何選擇安心的食物.才不會受騙.


 


 我自己因為會做麵包才開始了解食品添加物的使用是這麼的氾濫.無所不在.


業者無非就是成本考量.我自己做都算的出來用好的材料做不出那麼便宜的麵包.


為了讓自己吃的安心.再忙都會利用時間自己動手做麵食.當然~我自己有興趣也是原因..


我不能要求大家都自己動手做.但希望經過這個事件之後.大家能成為一個聰明的消費者.


不要花錢還吃坏了身子..真冤枉~


 


 


 好啦~~有買過胖達人麵包的人趕快拿發票去退錢吧.不要白不要.人家也不會謝謝你.

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 


 


 


 回來說我的饅頭啦..


我不是說我去買了新書回來研究饅頭嗎?.


不止這樣~我還去扛了一袋水手牌的粉心粉回來準備跟饅頭大車拼一下..


因為聽說這個粉心粉做饅頭很好吃.也比較容易成功.是比較好的中粉.相對也比較貴.


為了復仇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啦.拼了這袋粉心粉也要把我的信心找回來..


還有~我前不久跟格友分了一些<日清法國小麥粉>.本來要拿來挑戰法國麵包的.


因為它的灰份與蛋白質跟中粉很接近.於是我想加一點日清的小麥粉來試試..


 


 



食譜: 水手粉心粉400g      日清法國小麥100g      南瓜泥130g     水230g    糖40g    油一大匙   酵母5g   堅果100g


 


麵團完成鬆弛十分鐘後.桿開成一大片..


這次沒有三折再桿開.因為格友都說不要對麵團太好.它會使性子..







捲起收口捏緊~切成小段....





這次這個後發了30分鐘.因為下雨天沒那麼熱.加上我有點忙過頭了..


前天那個18分鐘感覺不太夠.希望這個不會過發..因為過發很容易皺皮..





我覺得我的饅頭都在<蒸>的這個地方失敗...


很多格友提供各種方法給我.有些跟我現在蒸的方式大同小異.有時皺.有時不皺.原因不明??


這次的蒸法有一點改變.我用熱水開始蒸.全程留一個小縫去蒸10分.


時間到馬上把蒸籠移開到桌子上.悶約十分鐘再打開鍋蓋..


這是一個格友給我的意見.我好像沒試過這種方式.所以來試試看囉..




結果分曉~~~


沒想到後發30分鐘竟然沒有皺皮呢.感覺膨脹的很不錯喔..







是我換了新粉的關係嗎?..還是蒸的方法對了呢..?..還是這次沒有對它太好??


總之~這次有成功呢..





如果以後饅頭都可以蒸到這麼美就好了..


雖然看了很開心.還是有一點覺得會不會是佼倖.?下次~~??





這組織感覺跟上次的就不一樣.不會很扎實.也不會太鬆軟.吃起來有點Q...


這跟外面賣的吃起來口感就比較像了..嘻..很好吃呢..





 


今天的饅頭對我像打了一劑強心針.讓我更有信心做饅頭了..


嘿~嘿~~明天有空再來試一次.好開心喔~


饅頭實驗繼續進行中~~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