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休息一早跑到林園菜市場買水果.賣木瓜的阿婆送我一個小小的紅肉火龍果..


我忽然心血來潮想到如果把紅龍果拿來做饅頭不知道會變成怎樣?


我看過人家用紅龍果做麵包.烤過之後顏色就變淡了.應該也不會有香味吧..


不知道如果做成饅頭用蒸的也會退色嗎?..有點好奇....


因為那個紅龍果太小顆了.撥了皮之後大概只有一個雞蛋那麼大.能做幾個饅頭呀?


靈機一動想到不如來玩一個火龍果的造型饅頭..


 


食譜:


@火龍果白肉: 中粉350g   水175g   糖25g   油一小匙   酵母3.5g   黑芝麻30g


@火龍果表皮: 中粉150g   紅肉火龍果汁75g   糖15g   油一小匙  酵母1.5g


@火龍果綠葉: 中粉一大匙+水少許+抹茶粉少許一起拌勻.調到跟饅頭麵團一樣的柔軟度


分別把上面的麵團完成後.把表皮跟白肉的部分各分成8份...





先把白肉部分整成橢圓形的麵團...


表皮部分桿成圓形麵皮.可以包入白肉的大小就好了




分別把白肉包好成火龍果的形狀.有一端不要包緊做尾..





包好後把收口收緊...在火龍果表面剪出幾個尖尖的刺...



捏一小塊抹茶麵團搓成水滴狀然後壓平.再分別黏在每一個剪開的<刺>上.壓緊..


沒想到幫火龍果加葉子這個工作好費時.我30分鐘才做好四棵...


因為後發時間到了.所以那另外四顆就隨便剪一剪交差..


還沒蒸的火龍果顏色好漂亮喔..不知道蒸了之後會變怎樣??




 


看到了吧~~~蒸過了顏色就退掉了.一點也不像了..


而且很好玩的為什麼二籠的顏色會不一樣呀?..色差也太大了吧..


不過我保證這絕對是天然的啦...


如果是天然香精就保證不會退色了.還會香噴噴的呢..(哈~那壺不開提那壺...)




越看越有趣啦...有沒有發現這次的饅頭一樣沒有皺皮喔.....


我最近這幾次用的方法好像不錯ㄟ.謝謝提供我方法的~爸爸格友~


看吧~跟真的火龍果一比更不像了..不過很好玩啦..




切開饅頭給大家瞧瞧...發現我的黑芝麻加太少啦.一點也不像...





生活就是可以這麼有變化.一個小點子就可以玩創意.樂趣無窮..


有時候想想我也真無聊就愛玩這些有的沒的....


大家一起笑笑吧~!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