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我第一次吃到這款~~墨魚香蒜麵包~~~是在台北 101 的一個超市~國外來的,寫著我看不懂的英文~~~


(奇怪?~26個字母從A~Z正常排列我都會,換了位置我就看不懂了~)


那時候女兒在台北工作,我去探望女兒,她順便帶我去看一看~~台北101~~(我是劉姥姥進大觀園~東張西望  )


依照慣例逛百貨公司一定要去逛超市,一定要去看一下麵包店,看看有什麼新奇的麵包~~??


這款麵包是他們的暢銷商品~~除了黑不溜丟的顏色吸引我以外,遠遠的就聞到蒜香~


從他生產的數量看的出來~~應該賣的很好!!~~(生意不好, 不會做那麼多啦!~)


所以~~我就買了一個吃吃看~~哇塞~~真的粉好吃呢 !!


有時候嘴饞總會交代女兒~~如果要回高雄就幫我帶一點<歐咪呀給>~~就是這個麵包~~回來孝敬ㄚ母我~~


哈哈~~~看我有多妖鬼~


 


 


 


前幾天,利用每週到市場買貨~~順便繞道去<旺來興>補一些材料~


剛好看到一種~~~墨魚汁~~(我PO在下面)~~讓我想到 101 超市的~墨魚香蒜麵包~~


心想~~現在都一直有在做麵包,我也可以試試啊 !!!


於是~~~~~~~~~我的墨魚香蒜麵包~~~出爐了!!



為了讓蒜頭的味道重一點~~我除了使用現成的<奶油香蒜>以外,還另外剁碎二個蒜泥 & 九層塔來增加香氣~~


再加一點鹽 、糖 、黑胡椒粉~~把<它們>拌一拌~~備用


墨魚麵包材料~~


      @ 水 200G      蛋一個         奶油40G           鹽 1/4小匙        糖 60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麵 100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墨魚汁2小包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高筋麵粉 2  3/4 杯         酵母粉 1 小匙  (夏天約放 1/2小匙就可以了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  @沒有老麵也沒關係~~~酵母粉改用 1  1/2 小匙


將上述材料依序放入<麵包機>裡~~等第一次發酵完成後,就可以分割、整形了~~


 


把麵糰桿成長橢圓形,先抹上一點蒜味奶油醬~~再捲起來


這樣麵包吃起來才會蒜味十足~~


完成的麵糰~~~呵呵~~~有夠黑的啦!!   用小刀在上面劃一線,做最後發酵~~


後發好的麵糰~~進烤箱之前,還要塗上一層厚厚的蒜味奶油醬~`


烤箱用 190 度~~烤約20 分鐘就好了!!


就在快要完成烘烤前~~滿屋子都是蒜香~~~~非常引人食慾~~


烤過的麵糰顏色有一點淡了~~~不再黑嚕嚕~~但那不重要,好吃才是重點~


你看~~~切開就看到一層蒜泥~~真的非常好吃呢!!~~~超過癮的~~


哈哈哈~~~~以後不必到台北 101 ~~也可以享受到<墨魚香蒜麵包>的美味了


想吃 ??~~~嘴饞 ??~~~歐巴桑自己做~~~~~~~



這就是我用的~~墨魚汁~~~兩小包 4 g /50元~~!!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