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到市場補貨~看到蘑菇的貨量很大~~這表示價格會很美麗~~~~(就是比較便宜啦!)


於是我決定買一點回來做~~黑胡椒蘑菇醬~~


原因是我前幾天買了一塊很漂亮的<梅花肉>~~正愁著不知要如何料理~~??


這下子有了醬~~就可以來吃豬排啦!!~~(我老公不吃牛~`)


這是我第一次做豬排~~


平常也沒在外面吃過豬排~~所以味道只能憑空想像~~自己發揮~~


沒想到還真好吃~~不是蓋的~~害我差一點又去添一碗飯~~


還好我的理智戰勝了食慾~~所以做罷了~~


我們先來做黑胡椒蘑菇醬囉!~~




材料~~~蒜末一些        蘑菇切細片約150 g        黑胡椒粒、義大利綜合香料各少許         奶油20 g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太白粉少許         (如果有洋蔥就加半杯洋蔥丁,味道會更好~我手上沒有洋蔥,所以沒有加~)


調味料~~醬油二大匙、水半杯,糖少許、香油少許  (依照自己喜歡的口感調味)


奶油先下鍋炒香蒜頭~如果有洋蔥丁就炒香蒜頭後加入續炒~~


再放下蘑菇片~~~小火炒香


接著加入調味料與香料~~




小火熬煮出蘑菇的香氣~~用太白粉水勾芡


完成了~~黑胡椒蘑菇醬~~


這個拿來拌麵也好吃~~


再來處理<梅花肉>~~~


我忽然發現中間二塊梅花肉很像<台灣>的形狀~~中間的油花還把<台灣五都>分出來了~~


哈哈~~好好玩喔!!


好啦!!~~回歸正傳~~


我這個梅花肉是買一大塊回來自己切的~~盡量選梅花肉中間靠尾端的那一塊,比較漂亮~


要把肉放冷凍庫凍硬了,切起來比較漂亮喔~~每片約 1.5 cm 厚


先在肉片上面灑一層<海鹽> & 黑胡椒粉~


在肉片上面劃上幾刀~~比較容易熟~


鍋內放少許油~~用中小火煎肉片~~


煎到有一點金黃就好了~~煎太久肉片會縮水,口感會變硬就不好吃了~~


先將肉片放到盤子裡~~加一點盤飾如花椰菜,紅蘿蔔也行~


淋上黑胡椒蘑菇醬就好了~~~


準備好刀叉沒~~~開動了~~


嗯~~今天的肉煎的剛剛好~~好好吃喔!!~害我差一點又去添飯~~~讚!!


偶而有客人來~~弄上一道這樣的<豬排>再加上二個小餐包,附上一碗湯~~再準備一點青菜沙拉就很完美啦!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