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話說~~就在我賣土魠魚羹的隔壁.有一攤賣<黑輪>的生意很好~


就在我每天無人上門又閒閒沒事的時候.我就一直在觀察它~~


我發現賣<黑輪>好像比較簡單.拿現成的材料就可以做生意~


比起我的土魠魚羹輕鬆多了...


就在我賣完<一條魚>之後.我收攤了...(沒有勇氣再顧下去~)


可是那些器具擺在那裡也不是辦法~~


於是~~我又動了腦筋...想~~要不我也來賣<黑輪>好了~


反正器具都是現成的..我只要批貨就可以再做生意~~


 


於是~我硬著頭皮去找賣黑輪的老板娘~~問批貨的地方~


並保證不在這個市場賣~~不會搶走她的生意~


老板娘好心的告訴我了~~


於是~我又動工了..........(還沒死心~)


我找了一個附近的市場..把我的攤車推過去~~


就又開始賣起<黑輪>了...


 


結果~~~~生意還是不好~~


我不知道為什麼?  是我卡醜~~要不平平是賣黑輪那會差那麼多~~??


因為黑輪很簡單..簡單到沒事讓我東摸摸西摸摸...無聊死了~


所以~~第二天我就去租了一些<漫畫書>.帶到攤子那兒~


一邊看漫畫一邊顧攤~~~


人客啊~~~我問妳喔~~~妳看到這樣的攤子妳會去買嗎???


所以囉~~用膝蓋想也知道...我又收攤了~


結束我短短的<黑輪>生涯~~!!


 


後來我死心了..覺得我不是做生意的料子~~


又乖乖的回到高雄加工出口區的電子公司上班~~做我的作業員~!!




星期六要回龍潭幫婆婆過母親節..(這幾天比較忙~)


前幾天用紫色芋頭做了一條吐司.不僅顏色漂亮.口感也更濕潤~


我隔天從冰箱拿出來吃.都不用再烤~


稍為退冰就很鬆軟.跟一般吐司的口感差很多~


金牌吐司真的是不一樣~!!


 


我的冰箱有半棵南瓜..我想也來依樣畫葫蘆一下~再來做個金牌南瓜吐司~


可是想想~~好像太沒創意了~


後來才決定改成~~南瓜吐司蛋糕~~


其實這個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做過了..現在大家就當做是年度總複習好了~~


這樣的吐司怎麼樣吃都好吃~~是一種很特別的組合~~


有空大家可以試試~~




<金牌牛奶吐司>的食譜裡面一樣加入100 G 的南瓜泥就可以了~


將麵糰分成兩份.滾圓鬆弛十分鐘後.開始整形~




先把麵糰趕開成一大片~~灑上南瓜子後捲起來~~


放到已經鋪好烘焙紙的模型內~~做最後發酵~~


模型尺寸~~長25 cm  寬 10 cm  高 8 cm



另外我們來準備海棉蛋糕的材料~~


要注意的是~~蛋糕麵糊完成的時間就是烤箱預熱好了.要把吐司放進去的時候~


也就是說麵包的麵糰最後發酵如果需要40分~~那麼在25分的時候開始打海棉蛋糕的麵糊~


海棉蛋糕的材料~~蛋 3 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糖100 G (我只用80G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低筋麵粉80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牛奶與溶化的奶油各一大匙


把蛋跟糖一起打到<打蛋器>拉起來.蛋糕糊不會滴下來~


加入過篩的麵粉拌勻~~


最後加入牛奶&奶油再快速拌勻就好了~


這是最後發酵40 分鐘之後的吐司麵糰~~


將完成的麵糊倒進去~~


可以在麵糊上面擠上蛋黃汁~~


用牙籤劃出花形~


進烤箱用170 度烤約30分鐘就好了~~


切開看看~~顏色很漂亮喔~!!


有料的喔~~




天天吃吐司.做吐司~偶而來點加料版的也不錯喔~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