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最近發現有一種蛋糕店.裡面只賣一種蛋糕.號稱~~~古早味蛋糕~~~


店家的蛋糕就是烤了好大好大一盤..


沒有裝飾.沒有夾層.非常的簡單~


吃的就是蛋糕的原味.....然後秤斤秤兩的賣~


這讓我想到小時候吃到的蛋糕.真的就是這麼樸實的美味~


 


前幾天在~~阿栗~~那裡看到一個  簡易蛋糕的做法.  (有詳細的做法~)


就用一個<米杯>來當量杯..古早時候那有量杯.量匙...


讓我想到小時候.媽媽用電鍋做蛋糕用的也是<米杯>...


而且我看阿栗切開的蛋糕質感.跟一般的戚風蛋糕不同.


倒是很像外面賣的古早味蛋糕.所以興起我做看看的想法~




材料~~A  蛋黃6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糖1/3 杯(一杯約120 g .1/3就是40 g.....我只用30 g有減糖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油半杯  ( 我秤過約75 g 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牛奶半杯  (約75 g 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柳橙汁半杯(約75 g)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低筋麵粉 2 杯 ( 約150 g )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B  蛋白 6 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糖2/3 杯 ( 我用70 g )


※ 這個食譜沒有鹽.泡打粉.搭搭粉...就一些隨手可得的材料~!


 


 


我已經把材料換算成重量..大家可以參考.如果妳家裡沒有米杯的話....


做法就是一般戚風蛋糕的做法~    只是要把蛋白打到硬性發泡~~




在把蛋黃糊跟蛋白糊拌在一起~~


進烤箱我用上火160 度/下火140 度烘烤~~(我的烤箱溫度比較高~尤其是下火~)烤35分.....


阿栗用180 度上下火烤30分鐘.溫度給大家做參考..


咦~~古早味蛋糕烤起來表面那ㄟ安ㄋㄟ....??


當然不是啦...那是我倒扣後蛋糕的表面被毀容了..


我乾脆把它全部拿掉了...就變醬了..


為了給它遮醜..我只好幫它灑上糖粉...


怕它<無臉>見江東父老...


切開蛋糕看一下它的組織.真的比較棉密...


但它又不像蜂蜜蛋糕那麼有份量.沉沉的....我有減糖.吃起來剛剛好..


吃起來很濕潤.又實在的一款簡易蛋糕..真好吃~!!


把灑過糖粉切過的蛋糕排列換一下.就可以玩出不同花樣~~


我不說妳完全看不出它有任何<古早味>的蹟象...


因為~~它已經走入<現代>跟我們的生活連結在一起..


現代人吃古早味蛋糕~~~~這也是另類的復古風吧..


(謝謝格友提醒..原食譜少寫了柳橙汁75 g..已補上....)


 


~~~~~小雨的古早味蛋糕~~


~~~~~翰媽的古早味蛋糕~~


~~~~~Candy的古早味蛋糕~~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