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天氣好熱..熱到讓人懶洋洋的什麼都不想動...


 


 


這幾天家裡在做一些水泥工程..


每天下午我會帶幾碗麵線過去給師傅們吃點心..


晚上我把一些礦泉水拿去結冰.這樣明天師傅就有透心涼的冰水可以喝了..


我還裝了一些自己釀的梅子醋冰起來.給師傅們解渴..


看到豔陽高照之下師傅露出曬的黑金的臂膀.流過汗之後還會反光..


無法想像那種日曬的刺痛.......如果是我應該很快就會~扛去種~了吧....(中暑)


想一想做這種工作真的很辛苦..大家賺的都是血汗錢呀...


想想自己又覺得自己很幸福了..


 


 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 




很久沒有做泡菜了..這次來做一點<廣東泡菜>...


我以前店裡賣過這個泡菜.可是銷路不好停售了...


還是高麗菜做的<台式泡菜>大家比較喜歡...


 


材料就是: 小黃瓜/紅蘿蔔/白蘿蔔/辣椒...


那天我剛好沒有辣椒所以沒有加..可以自己斟酌~


做法: 先把紅白蘿蔔去皮切成滾刀塊.加鹽抓一抓..讓它殺青去澀...約1~2小時..


抓鹽之後紅白蘿蔔會出水.那個水不要..試一下鹹度..如果太鹹就要用冷開水瓢洗一下..


小黃瓜洗淨一樣切成滾刀塊備用~~




廣東泡菜的做法跟台式泡菜有一點不一樣..


它是用糖醋水醃漬的.所以我們要準備一鍋<糖醋水>...


這個糖醋水有一個黃金比例: 水 : 糖 : 醋 = 3  :  2  : 1   ..(這是一個港式餐廳的主廚提供的)


 


做法: 先把水+糖煮滾..放到微溫約50度再把醋加進去....一起放涼...(醋不能高溫煮.它的酸香氣會蒸發)..


最後把準備好的紅白蘿蔔和小黃瓜先裝到玻璃瓶內..把糖醋水倒入蓋過食材就好了...


冷藏二.三天就可以吃了..





我的經驗是冷藏一星期之後更好吃..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..




夏天~~餐桌上來一盤這樣的小菜還挺開胃的呢...





還可以拿來搭配冷盤的雞肉一起食用也可以去油膩...





哈....我們家炒菜很少會放肉絲..所以只有清炒西洋芹..





~~塔香茄子...





我們的午餐~~





怎樣?...不錯吧...自己動手吧...


喂~~不是叫妳吃雞腿啦..是要妳自己做廣東泡菜啦..





 


 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 


上一篇的<素肉燥>...補做法~


素肉燥: 把素肉.香菇切成小丁.用少許香油拌炒.加點水.醬油.糖.少許白胡椒粉.五香粉...小火悶煮到入味即可~


麻醬(一人份) : 芝麻醬一小匙  醬油一小匙  香油少許  少許糖  辣豆辦醬少許全部喇喇ㄟ就可以了...


口味可以自己調整..不要加水..調好的醬可以冷藏一週...


人數多的時候材料比例依此類推..最後再試到自己喜歡的口感...


煮乾麵時用一大匙麻醬+三大匙熱開水+少許素肉...一起調開..


等麵條 .豆芽菜燙好了.加入拌一拌就OK了...


 





變成一碗<麻醬素乾麵>.吃的時候再放一點素肉燥....我今天的早餐..





好久沒有吃這種麻醬乾麵了...呼嚕呼噜的就吃完了..感覺好滿足...


人生~~實在不需要大魚大肉..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