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還記得我前一陣子提到<香菜>漲價的事嗎?...


就在我買了一斤175元之後.隔了三天又去問已經漲到220元了...隔了二天又漲到300元...


超過200元我就沒有用香菜了..所以我們麵線有很多天是沒有香菜可用的...


其實距離上次的大雨.接著颱風...已經過了快一個月了..


一般的蔬菜價格也已經慢慢回穩了..唯獨香菜價格還居高不下..


 


幾年前遇到這種情況都會從大陸或泰國進口香菜進來..(空運來台~)


但因為每次檢驗都發現農藥殘留太多.以致被全數消毀..


後來為了顧及消費者的健康就停止進口香菜了..


所以台灣每逢遇到颱風過後香菜就會出現斷貨期..所以手上有貨的人就高抬價碼了..(趁機賺颱風錢~)


 


看~~這是我昨天買到的香菜.一斤還在110~150之間...已經有開始下降了...


這可憐的香菜不過10~15公分就被摘下來了..因為這個時候價格還很美麗..此時不賣要待何時~~


如果再讓它長到一般的高度....搞不好一斤只剩下30元了.身價差很大呢...


這就是做生意人的市場機制..妳們有所不知...好玩吧..應該說好奸詐..


其實這種事情看你從什麼角度去看啦...沒有對錯..買賣歡喜甘願就好啦..


 


>>>>>>>>>>>>>>>>>>>>


 


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..一直以為麵輪/麵筋/素肉是黃豆製品..


直到前些日子聽吳恩文說才知道原來它是麵粉洗出來的<麵筋>做的..真的是老土..


沒辦法~~偶又不吃素.沒有對素食材料研究太多....


天氣很熱.做一點清爽的菜吧~!!


這是一道素菜..材料有香菇絲/素肉丁/苦瓜切丁...


素肉買回來要用熱水燙過一遍使其軟化.一方面可以把它油炸過的油脂去除~




用少許香麻油先將香菇與素肉爆香..再下苦瓜快炒..然後加半杯水蓋上鍋蓋把苦瓜悶熟...


接著加入蔭油.少許糖調味..再把它炒到湯汁都收乾了.就可起鍋..
 


我第一次這樣炒苦瓜.沒想到也很下飯呢..清爽不油膩..




這一天還炒了一道~~三層肉炒韓國泡菜~~也是很下飯的菜..




我們的午餐~~


老公問:苦瓜為什麼要切成四方型呀?..


我說: 政府又沒有規定苦瓜不能切成四方型..愛怎麼切就怎麼切囉....奇怪ㄟ你...




剩下來的素肉我把它炒成<素肉燥>.有空來煮素陽春麵...



PS: 昨晚很嘔.這篇文章寫好了竟然無法上傳.我一失手按錯按鍵就全部不見了...


我點上一頁也找不回來.那ㄟ安ㄋㄟ...害我從頭來過再寫一遍..心情不美麗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