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中午.豔陽高照.氣溫炎熱....老公一邊吃飯一邊面憂憂的...


我問: 怎麼啦??


他説: 尿尿會痛~


我們猜可能是天氣太熱.太忙又憋尿....尿道發炎 ???


我讓他到安泰醫院先掛個急診.打個消災針~~


老公回來後.到地下室睡了一個小時.起來又面憂憂了....


他說 : 好像不對勁ㄟ...後面的腰子好像在痛~??莫非是<結石>在做祟~??


二年前也有過一次尿道結石疼痛經驗的他...


很直覺的判斷有可能又有結石卡在泌尿道了...


如果是這樣就慘了...


我當下叫他到小港醫院再去掛急診.照個X光看看~


晚上7點多.老公回來說檢查確定是尿道結石..


已經有打針了....明天再去看泌尿科門診做詳細檢查~


我以為這個不定時炸彈暫時被安撫了.....


 


星期二凌晨 4 點....老公搖醒我 : 老婆~我腰很痛..趕快載我去掛急診....


後來~我們決定到成功路的阮外科醫院急診....


因為聽說阮外科的泌尿科~蘇拯誠醫師~.對腎臟結石很有經驗..


半夜看醫生的緊急處理就是打止痛針而已..照了 X 光也確定是尿道結石~~


等到天亮掛了蘇醫師的門診...


醫生說這種卡在泌尿道的結石沒有辦法用侵入性的治療(從尿道取出結石~)


只能靠大量喝水.增加排尿.看能不能讓它排出來...


又安排了星期四做一個顯影劑的腎臟 X 光.才能判斷結石真正的大小與位置~


再做最後的判斷與處理~~


所以我們現在只能帶著止痛藥回家.再大量喝水~~等~~等<結石>排出來...


這是一個痛苦又漫長的等待.....


因為你不知道那個<石頭>什麼時候會作怪??


可是~~我們已經無法可行了...


 


老公回家後.疼痛是一陣又一陣.時好時壞..(醫生說這種疼痛類似女人生孩子的陣痛)


看它很痛苦的坐也不是.躺也不是...我在一旁束手無策幫不上忙~


到了晚上 6 點多.老公又痛到無法忍受了...


沒辦法~我只好再載他又去阮外科醫院掛急診打止痛針...


今天掛了二次急診.一次門診...


可是於事無補~~他還是在痛....


 


 


 


星期三~~吃完早餐老公的腰子陣痛又開始了...


我不知道能幫什麼忙...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忍痛那個表情...


今天我們仍然沒有做生意.準備跟腰子裡面那個<結石>做戰~


中午我到店裡幫加盟店出一些貨.再去處理一些瑣事~


回家已經三點多...累到一倒就睡著了...


等我起來.老公又說痛到受不了了.要再去掛急診~


於是~我只好又載他到小港醫院打止痛針~~


這一折騰回到家已經晚上十點多了...


總算又暫時止住疼痛了...


 


 


星期四~~去阮外科看蘇醫師的門診~


因為驗血報告顯示腎臟有一點小發炎.


所以不能做顯影劑的 X 光片..改做一般的 X 光片~~


蘇醫師說結石有一點掉下來了...只要掉入膀胱就不會痛了...


今天老公就沒有像前幾天那麼痛了...


希望那顆<頑石>已經掉下來了...


為了這個<結石>我們休息了三天...沒有做生意..


我的神經跟細胞也死了一大半...醫院來來回回不知道幾次...


希望這個~~腰子的代誌~~到此結束~~!


我們問醫生為什麼形成<結石>~??


醫生也說不出個所以然..有一些是體質問題.就是有人很容易結石~~


而且夏天這種<尿道結石>的病例特別多~~(我們掛急診就遇到好幾例~)


因為熱..我們會流很多汗.喝很多水.可是卻沒有尿尿..


這樣就容易使尿液變濃.尿液的結晶變成結石~


而且喝水的方法不對...也是原因..


大量流汗的工作者.喝水要一口一口的喝....讓水份慢慢來到膀胱形成尿液.排出體外~~


而不是大口大口的暢飲...快速的解渴.並化成汗水.沒有去尿尿~~


而且~不要憋尿.....


這件事告訴我們.平常不要緊的習慣可能引起不必要的疾病~


大家要注意一下家人的飲水習慣.慢慢改過來..


並注意一下含<草酸>的食物儘量避免跟含<鈣質>的食物一起食用~


免得像我們家老公一樣受這種痛苦折磨....


每個人的腰子只二顆..要好好照顧啊~~


那種尿不出來的感覺真的很痛苦呢...


提醒大家要保重~!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