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今天麵線攤休息一天..老公北上.我一個人顧家.....


早上先到店裡把昨天準備好的銀耳綠豆湯煮一煮~~中午打算到左營去吃一個蚵仔煎~


因為老公不喜歡吃蚵仔.所以我們很少有機會在外面吃蚵仔煎....其實~我也不太敢吃蚵仔..


再加上一般的蚵仔煎都煎的" 糊糊的"像鼻涕.我實在不敢領教.....不要說一盤...吃三口都會吐.....


不過~~左營這一家的蚵仔煎就不一樣了...........怎麼不一樣呢...


連我這個不敢吃蚵仔的人都能一次吃二份....那可想而知.....


go~~...跟我去看看就知道了.....


 


其實我跟這家蚵仔煎是有一點淵源的......早在約25 年前.我跟他們曾經是鄰居.....


就是他們還在左營西陵路的戲院旁營業時...我就在他們隔壁賣~~燒肉飯 & 鴨肉麵~~


那是一段滄桑潦倒的歲月......我的生意並不好..所以做沒多久就收攤了...


每天看他們的生意門庭若市的...好幾個幫手都還忙不過來....


我因為不敢吃蚵仔...也是看了很久才想買來吃吃看...為什麼生意那麼好...??


那時候我沒客人就會點一盤蚵仔煎來吃...一吃才知道它生意好的原因.....不是沒有道理的.....


 


這20幾年來.我四處流浪..住過很多地方...很多夜市有蚵仔煎我就會買一份來吃吃看....


結果...到目前為止沒有一份可以讓我吃完的....


我很怕蚵仔的腥味.再加上像鼻涕的粉皮....沒有什麼味道的沾醬......都讓我卻步...


我十幾年前剛回高雄時就去左營找過他們...希望再去回味一下...


可是~~那時候左營軍校路正在擴建..很多小攤都不見了....


我不死心的又去找了幾次....才在前不久發現他們有店面了.又開始賣蚵仔煎了....


幾年前.我去吃過一次.確定就是他們家的口味.只是營業的人換了..


我猜是他女兒吧...我沒問.....不重要....重要的是這樣的好味道還在.....(至少是我喜歡的~)


 


中午快一點了...整條街上空蕩蕩的...一排小吃店只有他們家有客人.想必都是老主顧了.....


他們現在除了蚵仔煎還賣便當....店面看起來好小.有點亂...


我點了一份蚵仔煎.一碗貢丸湯.........




我夢幻中的蚵仔煎來了.....


妳們有沒有發現它煎起來像一片<蔥油餅>...不像外面送來一份像麵糊狀一坨的....




再看看它煎到恰~恰~恰~的粉皮...吃起來是脆的.......(很棒...功力沒變)




它是煎成一片圓形的餅皮.再對摺..這個邊邊就很像蔥油餅....




這個蚵仔煎好吃的靈魂關鍵就是他們的<沾醬>...聽說是用花生粉.蕃茄醬.和味噌煮成的...


不會太稀..它的濃稠度剛好可以裹住蚵仔煎的粉皮.......(很棒...味道沒變)




妳看這蚵仔...很肥.有大姆指般的大小.而且是煎到恰恰的..吃起來像豆腐.沒有腥味...


而不是一般半生不熟吃起來粉粉的戈戈的那一種...




每一顆蚵仔都很飽滿..不像外面有些會縮到只剩花生米大小.....差很多啦...




吃到最後.粉皮還可以整片夾起來很有彈性..而不像外面的一坨.一坨的粉塊....零零落落的...




這個用地瓜粉和太白粉調起來的粉皮看起來就是很Q的感覺...


....相信有他們的黃金比例....整個就是晶瑩剔透呢...好好吃哦..




妳看~~我一整盤都吃光光了ㄟ......盤子看起來不油不膩.乾淨俐落.....


人生最大的滿足莫過於此....就是吃一份好吃的蚵仔煎...




吃完後.我又很滿足的喝了我的貢丸湯....此刻....我覺得好幸福....


有機會妳們也可以來嘗一嘗這難得的好味道..




 


店名: 高雄左營蔡家蚵仔煎  (創立於民國57年)

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 48 號


電話:(07) 587 - 5246


營業時間: 中午 1:00 ~ 22:00   (不定期休假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