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二去吃了台北的鼎泰豐.有吃到一道<小菜>...


小P 問我會不會做...?...我答應她要試試看...


我吃起來覺得它不像涼拌菜.倒像炒好了冰過的冷菜...因為冰過所以很入味...


我們現炒現吃.就覺得味道淡了一點.但也算是一道很適合夏天的冷菜...


就簡單的幾個材料...10元海帶絲..10元干絲..10元豆芽菜..10元冬粉一包...薑絲少許


每一樣都買10塊炒起來就一大盤了...


我們先把冬粉切段泡水...干絲也要切段..其他材料洗淨備用....




為避免小菜出太多的水.所以豆芽菜.跟冬粉先川燙好來.....冬粉燙過後要泡冷水.要炒的時候再濾乾...


我用一半沙拉油+一半香油...下鍋先爆薑絲...再把干絲下鍋炒香...


再下海帶絲快炒一下...這個時候就可以加點醬油.糖.醋調味..再灑一點白胡椒粉...


因為它吃起來有一點酸酸甜甜的...


味道可以重一點.等一下還要加豆芽菜和冬粉..味道會被稀釋.....最後快炒拌勻就可起鍋...




我的醬油放的不多.所以整體顏色較淡..但是味道有出來了...


這樣的小菜還挺下飯的...又有豐富的纖維.是一道不錯的小菜呢...冰過會更入味.


這一盤就是KODO的小菜啦.............旁邊那一盤才是鼎泰豐的啦......有像嗎?




喜歡嗎?...喜歡就帶走吧~!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