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好久好久沒有做巧克力麵包了..這幾天忽然好想吃..


參考麵包王子<頂級風味麵包書>第 46 頁~~黑岩巧克力麵包~~食譜.


只是我沒有做成花捲麵包..做成橄欖形比較快..還包了奶油乳酪..加點核桃..






很奇怪的是整形好的麵包為什麼表面出現那麼多的氣泡?...




後發之後那個氣泡好像不見了...灑粉...割線...




這次的巧克力麵包膨脹力道好強..每一個都好胖....


全部都擠在一起了...打Kiss了...





看這個組織還不錯吧..





我印象中以前做巧克力麵包都會有發酵不完全的感覺.這次完全沒有ㄟ..不知道為什麼?


巧克力麵包包了奶油乳酪好好吃..非常麻吉呢.....真的太好吃啦...





當天我烤好麵包媽媽剛好來店裡吃飯.我讓她帶一個回家..


老人家不常吃巧克力麵包的.也不愛..


沒想到~第二天我媽又打電話來問那個巧克力ㄟ還有嗎?..說太好吃了.還要一個啦...


哈..真難得..也可見這個巧克力麵包有多好吃了...


大人~~小孩~~連老人家都喜歡呢....有空再來做一次..





 


 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 


話說我除了幫女兒寄了南瓜吐司.還特別做了二條100% 天然酵母的鮮奶白吐司..想說天然ㄟ尚好..


忘了跟女兒提醒天然酵母的白吐司因為發酵時間比較長.所以吃起來會有微酸..


沒想到大女兒打電話給我說那個白吐司好像壞掉了.我們親家母把它丟掉了....(真可惜~便宜了豬..)


我想~~這下慘了..誤會大了.親家母會想為什麼要寄那個酸掉的白吐司來給我們粗呀?...


我趕緊叫女兒去跟親家母解釋一下..真的灰熊不好意思啦....我一番好意卻.....卻...


 



無彩我那天打了那個白吐司的麵團好美...還有那個薄膜也好優...



 


一般吐司如果放太久只會發霉.要放到會酸好像很少...


我切開吐司拍照的時候也忘記偷捏一小片吃看看..造成一場小誤會啦..


我把這個事情跟寧靜跟FB的格友說.惹得大家哈哈大笑..


說送這種麵包給人家一定要說一下啦..免得誤會~


唉呦...偶ㄚ知...人家就第一次ㄇㄟ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