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這個蒜辣麵是我的最愛~~這已經是我第三次介紹<它>~~

 

第一次是文字敘述(可參考培根蒜辣麵~),我的第一道食譜處女秀~~那時候我還沒有數位相機~~

 

第二次我已經有了相機,可是還不太會縮檔,所以勉強只秀了一張照片~~

 

直到最近又煮了義大利麵~~才想到要好好的介紹一下這道簡單又美味的義大利麵~`希望大家會喜歡~~

 

導演<蔡明亮>在這一期的 ~~壹周刊~~裡,有一句話~~他說:

 

~~~~就像喝到一杯好咖啡,有人會想研究它的成份,但是有人只想享受它好喝的感覺~~~~

 

我兩者都是~~~

 

因為~~是這道麵讓我真正認識義大利麵~~近而喜歡它,了解它的美味~~

 

 

 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 

 

 

 

 

材料: 一人份

 

  @@   義大利麵 200 g          培根 50 g            蒜頭二個          辣椒少許(依各人喜好增減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新鮮巴西里半杯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橄欖油二大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雞粉少許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水半杯

 

  @@沒有新鮮的巴西里也沒關係,一樣可以炒出一盤成功又好吃的蒜辣麵~~

 


 

鍋子裡放下橄欖油~~先小火爆香蒜片,至蒜片看起來成金黃色

 


 

接著放下培根、辣椒~~~再炒出香味

 


 

最後加入~~巴西里~~炒一下,(做調理包時到這個步驟就好了.材料稍放涼就可以分裝冷凍)

 

直接煮麵再把水放下去...

 


 

再把義大利麵也放下去炒~~

 

重點來了~~這個時候可以調味了,加入雞粉~~繼續炒到收汁~~

 


 

起鍋前~~再倒入一點橄欖油~~使其乳化       (橄欖油是好油,可以多吃)

 

這是這一道麵好吃的關鍵~~收汁就是要讓所有的美味回到麵條上!!

 

不要煮起來還留湯汁ㄛ!!

 


 

你看~~我炒好的麵,盤子底下都沒有湯汁~~整個材料與麵條看起來乾乾淨淨的~~

 

這就是最最最~~簡單的美味~~

 

一人獨享也一樣會有<幸福>的感覺!!~~~你絕對會把麵吃光光~~

 

一定要試試喔!!!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