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 

有沒有搞錯~???~~現在還有<芒果>???

 

當然沒有~~這也是做了好久遲遲輪不到它上場的甜點~~正確的製作時間應該是六月吧!!~~就芒果季囉~~

 

再不PO 上來相機的容量會擠爆了吧???~~

 

我每天都在做點心,可是~~我能PO文的時間太少,

 

所以就造成~擠稿~的現象囉!~~(鬼扯啦 !!~~又沒有人跟我邀稿~~擠什麼稿??)

 

早上~我固定可以使用電腦的時間大約一小時,這個時候我大多在店裡~~吃早餐配電腦~~

 

而且~店裡這邊的電腦速度比較快,所以我要回留言只能在早上~~

 

晚上~下班時間不一定,有時候可以上網的時間都已經十點多了~

 

接近我11 點必須上床睡覺 (  醫生交代不可熬夜~~),所以上網時間所剩不多~

 

再加上住家靠山區訊號很弱~~(常常只有兩格~~~~偶而有個四格~~我才能補文!)

 

點一個BLOG 就要等好久~~很討厭~~~~~

 

所以長期以來~~我的BLOG 文章都是這樣<分期付款>繳清的~~害大家看的很辛苦囉!!

 

就~~歹~~勢~~啦~~!!

 

 

 

 

 

材料: A     起司 250 g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奶油30 g            蛋黃3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糖15 g            芒果泥150 g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B      蛋白3 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糖45 g            塔塔粉1/4小匙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C      底層餅乾可使用消化餅(壓碎)我習慣不加奶油,直接鋪平~~或放一塊蛋糕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D    備一八吋固定蛋糕模~~~先抹上一層奶油,再灑上椰子粉(可防沾粘容易去模)

 

 

 

 

將 A 料的起司放常溫使其軟化,再與奶油、糖,蛋黃一起拌勻~~最後加入<芒果泥>拌勻即可

 

(芒果泥就用新鮮芒果~~~請果汁機幫忙打成泥,不要加水)

 

~~B 料的蛋白打發後,與 A  料` 拌勻就好了~~

 

~~~最後在起司蛋糕的麵糊上面~~鋪上芒果丁~~

 

烤箱用250 度先預熱~~~將蛋糕模放在一個烤盤內,放下一杯水(我們要隔水加熱~)

 

先用250  度烤10 分鐘後~~使其上色!

 

再改 170 度~~烤50 分鐘~~~用叉子試一下,不沾粘即可~`

 

~~~充滿芒果香氣的起司蛋糕出爐了~~

 

趁熱左右搖晃一下蛋糕模~~蓋上一個大盤子~~就可以輕鬆倒出來了~~

 

我發現使用的芒果如果太甜~~整個吃起來會太甜,還好我這個食譜的糖份已經減量了,所以吃起來剛剛好~~

 

想要試做的朋友請注意一下囉!!!

 

 

夏天正是芒果盛產的季節~~~是很受歡迎的水果!

 

心血來潮可以買一些芒果回來,大家一起動手做點心~~~

 

~~~來一盤<鮮切芒果>

 

~~~打一杯<芒果冰沙>

 

~~~做幾個<芒果果凍>

 

~~~來一塊<芒果起司蛋糕>

 

大家一起享用,鐵定可以趕走夏天的煩躁~~~唉!~`現在說太晚了~~

 

~~~~<芒果>~~~明年再見 !!!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