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格友~小慧慧~帶著小米娜來看我~小米娜到小港上全腦開發課~!


第一次跟格友見面好興奮喔~!!..


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認出她 ?~~(因為照片跟本人都會有差異~)


她會不會再後面默默的觀察我 ?~~(看到我不能為之的行為~)


如果這樣~~就糗大了~~


小慧慧來的時間我剛好在準備<開攤>有點忙~~


可是她一下車我就認出她來了.


我邊忙邊跟她閒聊..好像老朋友般的..好神奇呢~


後來~她買了一碗麵線就離開了.也沒讓我請客~~真不好意思ㄋㄟ~


 


其實在麵線攤. 我們的親朋好友來吃麵線我習慣照收錢~~


因為~我發現我請客了後. 親朋好友會覺得欠我一次人情.而從此不再來~~


所以~我會跟親朋好友說明~~請客可以再外面互請.多大攤都無所謂~~


.吃麵線我照收錢~歡迎大家常來~~


要不然我們會因為這樣跟親朋好友疏離了~~


這樣的感情才會長久~!


為了一碗麵線的錢斷了友誼.實在不值得~~


總之~~就是很開心看到小慧慧 & 傳說中很好動的小米娜~


希望下次有空來小港還要來看我喔~!!


 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<味噌>在我們平常的家庭使用上. 最大的用途就是煮味噌湯~


前幾天在蘋果日報看到這個簡單的~~味噌南瓜~~


讓我想到日本名古屋有一種燒肉.也是淋上一點味噌醬~~好好吃喔~!!


我比較有興趣的是這個< 味噌醬 >~~


大家一定要學起來~~用來做任何食物的沾醬都好吃~~


而且可以吃到很多的味噌~~日本人長壽聽說跟吃味噌也有關係~


所以~~可以廣泛的用在日常的食物上..雞鴨魚肉都可以~~


 


 


材料~~~南瓜半棵.連皮一起吃比較營養.切塊排盤.淋上糖水~( 2大匙糖+ 1 大匙水拌勻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淋過糖水的南瓜蒸起來會比較 Q~~不會劣開~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南瓜放蒸籠蒸熟 (也可用電鍋蒸~) 備用~


醬料~~味噌一大匙..醬油一小匙..味霖二大匙.. 糖二大匙.. 水半杯.. 蛋黃一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把以上全部材料拌勻.. 可以自己試一下味道.再微調~~用小火煮滾就好了


把煮好的味噌醬淋在南瓜上面..灑上黑白芝麻就好了~!!


清淡的南瓜搭配味噌醬~~滋味甘甜..非常好吃~!!


炒山蘇~~~


我們的午餐~~


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味噌醬~~


可以一次多做一點..冰到冰箱裡.想吃就拿出來做沾醬用~~


我在日本吃就是沾火鍋肉片..大家可以試看看~~


夏天到了~~如果把<它>調稀一點~~會成為美味的<味噌沙拉醬>~喔!!


沒用完也可以再拿來煮味噌湯..一點也不浪費~~


 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