嗶~~嗶~~嗶~~嗶聲響起....我的~南瓜麵包~出爐了~


我自己都有一點嚇一跳了...


好像真的南瓜出現在我眼前~


那個<南瓜皮>因為我的<抹茶粉>沒有揉勻~


竟然在桿開的麵皮上形成自然的深淺紋路~~(弄巧成拙了....)


不清楚的人還以為是我的創意呢~~~(no~no~no~ )


所以南瓜麵包看起來幾乎跟真的一樣了...可以假亂真了...




第一次看到 momo 做這個麵包就一直想做~~


可是momo 沒有po 做法.所以這個念頭就不見了~


直到前幾天又在芝麻 那裡又看到這個麵包~~


她也是看到 momo 的南瓜麵包..剛好又有食譜~


才想到要來挑戰一下...


沒想到~~真的是驚為天人呢~!!


我自己看了好喜歡呢~~


感謝各界的分享啦~~偶愛妳們啦~!!


~~~~嗯~~粉有成就感呢~


 




我的<南瓜麵糰>是用<金牌吐司>的食譜做的~~


加了100 g的南瓜泥~其他材料不變..


因為我的南瓜是用水煮的.含水量比較多~


所以食譜上的水份可以少個20~30 g .免得麵糰太濕..(提醒大家注意了~)


 


 


外皮材料~~~中筋麵粉130 g    糖10 g     泡打粉 1/8小匙     水 80 g     奶油 10 g      抹茶粉少許


做法~~~~~將所有材料拌勻.鬆弛30 分鐘後就可以整形了~


 


我另外準備了南瓜和葡萄乾做內餡~~


把<南瓜麵糰>跟<綠色麵糰>各分別分割 8 等份~


先把南瓜麵包包餡的部分先完成~




取一個抹茶小麵糰.桿開成一張比南瓜麵包還大的薄麵皮~~


大家看到了吧~~那個抹茶麵糰揉的不夠均勻.花花的一片~


卻也是後來讓南瓜造型.渾然天成的原因~


嘻~~~偶不是故意的啦~~


就這樣把它包起來~~


這個抹茶的麵皮延展性很好~~沒有完全包滿也沒關係~~


這樣就完成了~~




在麵包的外圍剪出五個缺口~~可以再長一點..


像這樣~~最後在麵包上面放上南瓜子~~等待最後發酵了...


我這個後發約40分鐘...


這是發酵完成要進烤箱了~~


我後來又有把南瓜的切口拉長一點..就是劃的比較接近中間~~看有無??


用上火 180 度/下火130 度烤約25 分鐘左右~~


這就是剛出爐的南瓜麵包啦~~


稍為放涼後..外皮的顏色又變淡了~~


可是~~那個小南瓜的可愛模樣~~~~~so~~Q~~


我真的好愛這個南瓜麵包的造型..


雖然在桿外皮時比較厚工..又怕南瓜麵包一直在發酵..


下次大家如果要做.一定要先把外皮都桿好來.在旁邊<施點拜>~


再來整形南瓜麵包..就不會怕第一個麵包跟最後一個麵包的後發時間差太多~


南瓜麵包包了南瓜和葡萄乾.吃起來味道並不明顯~


我覺得如果包<奶酥>應該會不錯吃啦~




如果麵包上面不要放南瓜子...


大家一定會以為它是真的南瓜吧~~那個皮最像....


真好玩...下次再來想想還可以做什麼造型~~?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