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的<三星蔥>很有名~..宜蘭的<三星蔥油餅>更有名~


我這個之所以叫山寨版.是因為我的<蔥>不是宜蘭的三星蔥~


因為現在抓<盜版>抓的很兇.我先澄清一下.以免被抓~


什麼~?? 這個沒有人會抓~??~~(誰鳥妳啊~)


喔~~那以上就當我是放< ㄆ一ˋ >......


 


宜蘭蔥餅跟一般的蔥油餅不同之處~


在於宜蘭蔥餅的做法有一點不一樣.而且吃起來會有很過癮的感覺~


就是那一口咬下.滿滿的蔥花.跟三星蔥特有的香甜~


會讓妳大大滿足~~




宜蘭蔥餅的餅皮一樣是用燙麵的麵糰~~請參考香蔥蔥油餅~~


我用這個麵糰做了五個宜蘭蔥餅....有夠大摳ㄟ~


因為我看孟老師的做法.一個餅也要200g以上的麵糰.所以我就比照辦理~


至於那個<蔥花>我就不客氣了..因為我打算一個就可以吃到飽~


所以我準備了~~400 g 的蔥花~~一樣加入豬油.黑胡椒粉.鹽.拌勻備用~




從這裡做法就不一樣了~~


我們把麵糰桿成一條很長的麵皮 約50~60 公分~~寬約8~10公分(越長越好)


(想做的朋友可以把麵皮改成60公分長~8公分寬就好了.麵皮直接捏緊不要重疊成為管狀即可)


再把大把的蔥花集中鋪在麵皮的中間~~(蔥油餅是散開的)


先把一邊的麵皮蓋上來~~


再把另外一邊也蓋上來.接口捏緊~~讓麵皮捲成一個<管狀>


我發現一個問題.提醒大家注意一下~


做到這個步驟時.重疊的麵皮越少越好..最好是直接把兩邊的麵皮捏緊就好~


以免捲起來後.麵皮會變很厚~~我第一次做沒注意要這個問題~


然後把管狀的麵皮裡面的空氣壓出來...


再繞成螺旋狀~~鬆弛20分鐘後.再稍為壓平就可以下鍋煎了~


宜蘭蔥餅跟一般的蔥油餅不同的在於它的<厚度>很夠~


吃過或在電視上看過的人應該都知道~


壓太平了一定會爆<蔥>~~因為裡面的蔥很多~~


如果沒有馬上要煎.就抹一點油包入塑膠袋.進冷藏或冷凍冰存~


鍋子裡放一點油.把蔥餅煎到兩面金黃即可~~


煎這個餅要非常小火..因為它很厚~~


這個宜蘭蔥餅吃起來的感覺就是一個過癮~


因為裡面的蔥花好多好多喔.....


而且吃一個就飽了...因為這個份量約我平常做蔥油餅的二倍了~


 



看到了我說的狀況了吧~~


麵皮在重疊時的部分越多.捲起來的餅就越扎實...


也就是那個<管狀>的麵皮會太厚....


這樣也很好吃啦~~


但是~~還可以更好.....


我下次改進.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