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一開始我要跟大家說一聲.....不好意思ㄋㄟ....歹勢...兼...司哩嘛先..啦~!!


.這兩天無故聽我發勞騷.又臭又長的...


我氣消了啦...謝謝大家的鼓勵與關心..


大家都捨不得喝的<退火冬瓜湯>全進了kodo 的肚子裡了...


在加上一球<冰淇淋>...嗯...我沒事了........


感謝各界的支持......(哈..又不是在競選...)


 


就大家說的....就是一個<態度>問題啦...


我之所以會跳腳.是因為她們加盟後.我們還是有責任繼續照顧..


不是一次教完就沒事了.所以一開始沒做好.要成功更難~~


那幹嘛花錢........唉~~~沒辦法囉....


好啦...不說這些啦.......我們還是來吃美食啦....


 



 


這個<珍珠丸子>是從  咚咚(珍珠丸子)  那兒學來的.這也是我女兒的最愛...


加上老公喜歡的荸薺..就是一道好吃的點心....也可以當正餐來吃...


其實以前我就做個這個丸子了..可是已忘了做法..


這次剛好到咚咚那兒複習一下.現學現賣....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材料~~~絞肉 300 g      荸薺100 g(切細丁)       蔥花二隻      紅蘿蔔丁少許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太白粉一大匙     黑胡椒少許     糖.鹽各少許     香油一小匙       米酒少許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  糯米 4/3 杯泡水二小時.備用



  把以上材料全部拌勻就好了  .放冰箱冷藏一下.30分鐘後就可用了....


我今天的糯米有加了一點紫米.和紅鷹豆..(從我家的五穀米挑出來的.裝飾嘛~~)


把泡過水的糯米瀝乾.....



把拌好的肉餡先分成小丸子...


將肉餡均勻的裹上糯米~~


因為我是要用電鍋蒸.所以就全部放在一個盤子裡...


妳也可以用蒸籠蒸..把珍珠丸子一個一個分開放..用大火蒸 15 分鐘就好了....




像這樣放在電鍋上一起蒸...飯好了..珍珠丸子也好了...


蒸好後的糯米看起來很活潑.每個米粒都跳動了起來.非常美麗...


加一點香菜葉做裝飾就完成了....


妳的肉餡味道調的夠的話.就不需要<沾醬>了..這樣吃就很好吃了...


咬一口除了肉的香味.加上荸薺脆脆的口感.讓肉餡吃起來較不油膩...


不想吃飯.就蒸個珍珠丸子吧..


.隨便再煮個湯就是簡單的一餐..


妳也可以一次多做一些...蒸好了放冷凍.偶爾當點心吃也不錯.超方便的....


大家一起開動吧~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