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好美的紫色貝果...


看到小顏一直在玩貝果害我也被傳染了...一直手癢...


.冰箱剛好剩下一點洛神花蜜餞.打了一個紫色麵團..也來玩捲捲貝果....



 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 


 


做貝果之前.先說今天早上發生一件可怕的事....


一早泡好咖啡.準備好早餐.開了電腦找到了我的吳寶春貝果食譜...


不小心我把咖啡打翻了.整個倒到電腦上了...

 我手腳很快的把它豎起來...咖啡一直滴下來...我的心也一直往下沉....(慘了~我的電腦...嗚~嗚~)

 而我正在打一個麵團..顧不了它了...先把這個洛神花麵團完成讓它鬆弛一下...
 
我試著讓電腦強制關機..可是按了很久都沒有反應...

 電腦無法強制關機..鑑盤也沒有感應..我覺得應該無藥可救了..就把它蓋上了....
 
心情好沉重~過了幾秒鐘想想很不死心的又打開電腦按了開關......

沒想到⋯⋯ ㄟ...傑克~~這真的太神奇了..它竟然還活著ㄟ....呀咪....
 

可能我反應夠快吧..咖啡沒有跑到鍵盤裡面..真的太幸運了....阿彌陀佛...


本來我以為可能要好一陣子不能用電腦了..


老公在一旁看了一直笑.直搖頭...覺得我真的很手殘....
 
我還是不敢相信的說: 這也太利害了吧...竟然沒事了.....它喝了我那麼大一杯咖啡???
 
老公問我華碩的廣告有一句話怎麼說的??~~~

 我說: 華碩品質..堅若磐石呀....
 
哈...忽然恍然大悟....~~~(大力拍手...華碩我愛你啦~!!)
 
(哈...電腦被我豎起來滴咖啡中.本來以為這會是它留下來的最後倩影~~)....

 
 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 
 
第一次看到貝果也可以用捲捲的方式..覺得好好玩...不知道烤好了會怎樣?...






今天用的還是吳寶春的貝果食譜.可是我之前做的都是<直接法>..這次嘗試一下<低溫冷藏法>


就是把麵團完成後鬆弛10分鐘.直接分割整形.再拿到冰箱冷藏12個小時...


因為我在店裡的時間上有所限制.所以我只讓它們冷藏 5 個小時就拿出來了...


可是我看貝果好像都沒有動靜.就讓它在常溫下繼續又發酵了一個多小時..


感覺有一點膨脹起來了..才拿來燙水....











烤好的貝果捲捲不見了...看起來跟一般貝果沒兩樣...哈...白忙一場..功力不夠啦...(大家見笑了~)





貝果有沒有過發.切了就知道......這樣看起來還不錯哦...







記得吳寶春有說過: 麵團用低溫冷藏法發酵會讓小麥與水份有充分的時間混合.


可延緩老化.吃起來更有麥香.與自然的甜味..





當我拍完照片試吃了一口.忽然有一種感覺...........


~~~這不就是我吃過的吳寶春貝果的口感嗎?~~~.....那種Q 韌度與咬勁都一樣ㄟ...


下班在回家的路上我把另外半個貝果給老公試吃.問他吃完有沒有發現不一樣?....好期待老公的回答.....


結果他說: 沒錯...就是這個口感啦.......這跟吳寶春做的貝果一樣.就是這個咬勁啦...


哇...我好開心哦..做了很多次吳寶春的貝果.終於讓我做成功了...





我在想除了攪打的筋度有關係.低溫冷藏應該也有影響....


我一定要記住這種感覺..再來試一次.才能證明我真的會做貝果了..而不是佼倖...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