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推出的焦糖烤布丁配紅豆深受好評.我就一直想再來做一個抹茶口味的烤布丁...


剛好在FB 上看到麵包王子做的新產品~~法式布蕾堡~~讓我口水直流..


於是我就利用烤法國棍子的時候順便做了二顆圓形法國麵包...(還記得吧~!)先把麵包挖空...




上次的焦糖沒煮好..這次有特別注意了熄火的關鍵時刻...看到了嗎?..這次的焦糖顏色比較深了...焦味更濃了...


先把煮好的焦糖快速分到模型裡...那二個圓法也要一起進烤箱哦...一樣加入焦糖..


另外準備好布丁液...因為是抹茶口味.所以在鮮奶裡多加了一大匙抹茶粉....


可惜我犯了一個錯誤.沒把抹茶粉先用少許水調開來..直接下到鮮奶的地方.留下很多小顆粒了..濾也濾不掉....


.哈...好醜......提醒要做的人要注意一下...還好這是自己吃的.不打緊囉...(哈...這也太快原諒自己了吧~)



還有~~這個布丁因為要隔水加熱.所以要想辦法把圓法隔絕起來...


於是剪了一個鋁膜當底座...(哈...偶很聰明吧~)..再把布丁液倒到七~八分滿...






用160度烤25分鐘...鋁模的布丁先出爐了...那二個圓法的布蕾堡多烤了5分鐘..因為麵包的底部比較厚.不容易受熱...




布丁烤好了有一點鼓起來了...用牙籤測試一下.不會有布丁液跑出來就是熟了...




焦糖抹茶烤布丁完成了~!!





法式布蕾堡也OK囉~!!





很好奇的趕快切開來瞧瞧...不錯哦...算是成功了ㄟ...麵包的Q.布丁的滑潤感.抹茶的香氣...哇..真是好吃...


這個甜點以後將會常常出現...我好喜歡...







至於這次的布丁除了直接吃..我還準備了<秘密武器>哦....


看到沒?....就是牛奶+芒果先結冰..再把它們打成冰沙...





然後讓抹茶布丁下海囉....夏天就是要這樣吃啦....透心涼ㄟ...





當布丁遇到芒果牛奶冰...妳如何能抗拒?....





 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 


大家都看過日本的<料理東西軍>吧?...


依照慣例最後就是要問:妳今天想到吃什麼?...


~~請選擇~~................



 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