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又做了一次貝果..


整個心情完全不一樣.我感覺我已經真的懂得什麼才是真正的貝果了...


回頭去看看過去做過非常.非常多次的貝果.都沒有昨天的那種口感與咬勁~~...


之前我做貝果一直追求的是整形的手法..對於燙貝果也有很多迷思..更在意貝果的外型..


原來那些都不重要..貝果做的再漂亮.口感不對就不是貝果....


直到昨天我才恍然大悟為什麼吳寶春做的貝果形狀一點都不好看.也不像貝果.卻那麼好吃...


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啟發.我彷彿從迷霧中看到一線曙光....


對於貝果的做法有了一個非常明確的方向....


我感覺挖到寶了....


(改天有空再來整理一篇貝果的演進史..給自己做回顧~)



 


昨天的興奮心情遲遲未平.一早就又動手打了麵團..這次做的是抹茶核桃+葡萄乾.....


一邊攪打麵團一邊很小心停下來看薄膜..一次又一次..就是要打到昨天的感覺...


我忘了把它拍下來..明天要記得..


貝果麵團的水份比例約在50~55%左右..所以一開始的麵團打起來有一點乾..


可是當它打到我想要的程度時.麵團是柔軟不黏手的...


因為要低溫發酵.所以這個麵團的酵母只用了平常的一半..就是不想讓它發的太快...



 


早上8:30半整形結束.把貝果進冰箱冷藏約5 個小時...


貝果還是跟昨天一樣沒有長大..我讓它在室溫又發了一個小時.觸摸麵包有一點鬆軟了...


一邊預熱烤箱一邊準備糖水燙貝果...(1000g的水+二砂糖50g )




 


糖水煮滾後關小火.保持水小滾狀就可以了....


貝果正面朝上下到糖水中.讓它燙約30~40秒...翻面再燙30~40秒..撈起來濾乾水份...才進烤箱...





今天的溫度有做了一點調整...改用上火200度/下火180度..烤約20分鐘...


出爐後的貝果看起來上色的很均勻...中途有掉頭一次...




哈...不過我今天犯了一個錯誤..沒等貝果燙過水的水份滴乾就進烤箱了...


結果~~烤盤黏住了...黏出六個大圈圈...哈...提醒大家要注意...別犯了全天下女人都會犯的錯..


 


(嘻~~歹勢哦..偶一人犯錯還要把全天下的女人拉下水...開玩笑啦.別告偶~~)



好啦...烤盤讓它泡泡水囉..我們趕快來看今天的貝果有沒有成功?..


 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 


今天的捲捲功有比較進步了哦...





貝果的皮繃的很緊..有一種不錯的預感...





刀子一下刀答案就知道一半了...我有多用了點力道才能把貝果切開.................(心理開始暗爽了...)


嗯~~還不錯.沒有過發...這抹茶好香哦...





再用手撕開貝果.....我可以感覺到麵筋的拉扯....很好...這就是我要的感覺...





再拉另一處....這樣可以讓妳感受到這個貝果的Q 韌度了嗎?...


沒錯...今天的貝果又成功了....


直到現在我終於能夠很肯定的說:  這才是貝果.......





 


 


食譜: 水150 g    麥芽精少許   液種老麵120g    鹽5g   糖30g   法國麵粉300g    酵母粉1.5g


          日本 抹茶粉一大匙    核桃50g    葡萄乾20g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