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在整理旅遊日記這段時間.我還是照常做麵包..後面會陸續 PO 上來哦....



前一陣子在書局看到一本食譜.裡面有談到~~~


麵糰在攪打之後讓它鬆弛10~20分鐘..再加奶油繼續攪拌成糰....


他們稱之為<筋膜軟化法>.說是可以讓麵糰的麵筋延展性更好..


好像沒聽過這樣的做法ㄟ.只有在分割滾圓後鬆弛...


我很好奇的也來給它試試看...



做麵包之前先來做一個<蒜香薯泥>..


把馬玲薯去皮.蒸熟後壓成泥.趁熱加入蒜末.新鮮巴西里.黑胡椒.鹽.奶油..拌成蒜香薯泥..


最後再加一點沙拉調整它的柔軟度...就好了...(鹹度自己可以調整)


 


**如果妳有現成的<蒜香抹醬>也可以.就薯泥完成後.加入蒜香抹醬拌一拌.再加沙拉調一調就好了..


**沒有新鮮的巴西里也可以用乾燥的巴西里來取代...這個薯泥非常好吃.一定要試試..





上次剩下來的山藥泥.還有冰箱一直用不完的紅豆餡..各加一點麻糬...


(麻糬烘焙店有賣冷凍的.買回來分成小包裝冷凍.想用取出一包.很方便)


蒜香薯泥上面加一點軟質起司..(可用起司片)




今天這個麵糰用的是<金牌加蛋>...大家自己參考..


我把所有材料(除了奶油)用麵包機打約6分鐘後.看麵糰已經成糰了.按<結束鍵>讓它停止.鬆弛15分鐘...


我看了一下麵糰有變得比較光滑.摸起來也很軟...


再加入奶油...按麵包機<10>讓它打20分鐘後.再做第一次發酵...


我想看看它的延展性如何....??   抓起一塊麵糰..竟然可以撐出薄膜ㄟ....


這樣算是薄膜嗎?.....我知道麵包機不容易打出薄膜..


我平常也不會很在意..完成的麵包倒是好吃就好....


有興趣大家可以試試看.或許有更好的方法也可以跟我分享...




發酵完成分割成8份..滾圓鬆弛15分鐘後.分別包入內餡...



包成半月形..用剪刀在圓形的地方剪二刀..稍為把切口剝開...後發之後就會變成一個<山>形...








後發約一個小時後.先刷上蛋汁..麵包中間壓上芝麻.巴西里做裝飾...


進烤箱之前再劃線..用190度烤約20分鐘就好了..




包起司的薯泥麵包..起司都流出來了啦..可是這樣的焦香味也很棒...


看這個麵包的組織......不要一直看山藥麻糬啦....




紅豆+麻糬=絕配....




一次可以吃到三種口味很不錯....


至於這個<筋膜軟化>的麵包好吃嗎?...我說不上來.它就是很鬆軟...


不過~我覺得不一樣的是麵糰在整形的時候.延展性很好..麵糰特別軟...


我下次拿來做吐司試試看..單純的做吐司最能感覺它的差異....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