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法國麵包?.... 


 哈...大家會覺得kodo怎麼很不死心.一直想玩法國...


沒錯...我就不相信我做不出來成功的法國麵包...


書上寫的跟唱的一樣好聽...不...一樣簡單..為什麼我就偏偏做不出來?...


只是~~當我切開這個法國麵包時.已經無法尖叫....


雖然它的氣孔好大..這不是我想要的嗎?


因為...我的手好痛...(往下看就了)


 


裸麥法國食譜~~


材料 : 裸麥老麵200g     水220g     鹽6g      麥芽精2g      法國粉300g     酵母粉3g


 


做法 : 1. 先把麥芽精跟水一起拌勻...再把所有材料入麵包機打14分鐘..發酵一小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 取出麵團翻面對折.再讓它發酵一小時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 把發好的麵團取出分割成二份...稍為滾圓.鬆弛20分鐘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4. 整形後放到帆布上最後發酵..麵團下面放一張烘焙紙.方便移動...




天氣冷.後發快1.5個小時...才到二倍大..怎麼看起來那麼胖呀?...


我應該把麵團滾長一點的...下次再來練習..


烤箱先用上火220 /下火230度預熱...石頭跟烤盤也一起進去預熱..


入爐前畫線...慘了...麵包好像消風了.整個癱了...不管它..還是要進去接受考驗呀...




拿出烤盤.小心把麵團移到預熱過的烤盤上面...放進烤箱...


快速倒入150 cc的冷水到石頭的盤子裡.讓它產生蒸發..快速關上門....


我覺得加冷水好像製造出來的蒸氣比較多ㄟ..但是水量要再多一點...


我上次用熱水100g .好像一下子就沒看到蒸氣了..我還在觀察..


 


看到了吧.麵包是扁扁的..又皺皮...我的心挫勒等.....




約過了10分鐘後..麵包起死回生了..開始鼓起來了..裂開來了...我像吃了一顆定心丸了..



有一點上色了..可以拿出石頭了...烤箱溫度改上火220 / 下火180度繼續烤25分鐘..




就在麵包穩定下來了之後...我開始收拾桌面.才想把劃線的刀片收起來..沒想到一失手就劃到我的大姆指了...


當場血流如注..我趕緊拿了餐巾紙包住大姆指..仍然一直流血...等麵包出爐了.我就先去看醫生了..


醫生說切的有一點深.縫了五針.打一針破傷風.比較快好....


現在沒事了.大家不用放心....哦....不是...不用擔心..



 


 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 


這個法國麵包的身材跟我一樣.肥肥的..實在粉好笑..真的是什麼人做什麼麵包..


不過今天麵包有長高了我就很開心了.底部也烤的不錯..



還有裂痕ㄟ..


麵包王子說這樣的裂痕不算什麼..專業的當然可以這樣說...


但對我而言意義重大..我趁著昨天做老K裸麥時接觸麵團的手感還在...


所以馬上又試了這個法國麵包.就是要證明我的判斷沒錯...


我可也是失敗很多次才能烤出這二條裂痕..很寶貴呢...


雖然它還可以更好..還有進步空間..
 


麵包切開前.我就一直期待希望我流的血可以得到代價..


其實是我自己不小心啦.跟麵包無關..但還是因為要為麵包劃線我才會拿刀片呀..


結果不錯啦..雖然還不夠完美.但已經進步很多了..



這證明了我在整形時力道的控制有進步了.沒有把大氣泡壓掉了...


當然~~裸麥老麵可能也起了很大的作用..




我們開始試吃時.弟媳說:這就是法國麵包啦...外脆內Q..


但是我可不可以不要付出這麼大的代價呀?..用一滴血換取...??


這句話給我很大的鼓勵..也讓我想到...


席維斯史特龍因為一滴血發起一場戰爭...


我用一滴血換來一個成功的法國麵包...不過..我很開心..


這是一個好的開始....





最後~~謝謝大家的關心.我的大姆哥恢復的很好.過幾天可以拆線了...


本來不想把這個小插曲寫上來的..但是~對我來說這個刀傷是有意義的...


驚動大家了..不好意思啦...有沒有人要收驚的..吃點我的口水有效哦...(不要跑呀......)


大家平常工作也要小心哦~!!愛妳們~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