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~~哈~~哈~~老K牌裸麥麵包~~出爐囉~!!


這是我第一次嘗試一個黑白配的食譜..當我打開鑄鐵鍋的蓋子時...差一點驚叫...


因為這個麵包烤好後.超乎於我想像的高..而且裂痕好漂亮...


本來當天就想馬上跟大家分享的..但沒有交代好<魯邦種>和<老麵>的由來.大家會看不懂..


我剛把前一篇仔細的說完了..再來大家就會知道機關在那裡了?...


 


老K 裸麥麵包食譜~~


材料 : 裸麥老麵200g     魯邦種裸麥一份約150g     水220g     鹽一小匙      糖30g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裸麥粉50g    法國麵粉300g     酵母粉3g    奶油30g


 


做法: 1. 除奶油外.所有材料入麵包機先攪打10分鐘.麵團有一點濕.可以再加一粉去調整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 2. 再加入奶油打20分鐘.讓它發酵一小時..


一開始打好這個麵團時.我就覺得很特別..這是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.那個質感真好..




取出麵團輕壓出空氣.翻面一次.讓它再發酵一次....40分鐘之後它又長到二倍大了...




取出麵團再輕壓空氣.把麵團摺三折再對折...再鬆弛20分鐘..再整形成圓形放入藤籃做最後發酵..


我發現這個麵團活力真好..後發一個小時後.已經這麼滿了...




麵團倒扣出來..把我想了很久的 畫出來...先畫一個五角形.再畫一個K....


這次這個好看多了..以後就都用這個型了....期待它出爐的樣子


烤箱先用上火220/下火200預熱約30分鐘..鑄鐵鍋一起進去預熱...


取出鐵鍋.放入麵團.蓋上蓋子.進烤箱先烤約20分鐘.再改用上火220/下火180..再烤15分鐘...


心跳時間來了..打開鍋蓋那一剎那...我好想尖叫.....ㄚ......ㄚ.......ㄚ.......


麵包好高哦...這差一點頂到鍋蓋了吧.....快點拿出來瞧瞧...




看到了吧~~長這麼高ㄟ...我第一次用鐵鍋烤出這麼高的麵包呢..還圓鼓鼓的呢...





看看我的 ...真美...有達到我想要的樣子呢..真開心...




再看看我控制的底部有沒有臭火乾....也不錯呢...這樣剛剛好..




看這個五角形的裂痕...真的給它殺很大呢....不....裂很大呢....




是溫度高讓它往上爬了嗎?...還是我的黑白配食譜奏效了呢....這個張力很夠...




這邊更利害...可以想像它有多努力往上撐....看起來就開心..




切開麵包...聽到劈哩啪啦的清脆聲...麵包外層硬脆的可以...




哇...我第一次做這種大麵包有這樣大的氣孔呢....聞到好香好香的味道了..




看另外一邊...也有很多大氣孔...記住這個食譜.下次要再來做一次..超讚的啦..


我把它拿到鼻子前面用力的聞了一下.那個味道好香哦..真的只有裸麥才有的香味..




真想讓妳們捏一下.知道它有多軟...那個彈性很好...不知道那一個東西幫了忙了..




隔天早上我讓它進烤箱再烤一下..哇..外酥內軟...沒話說..超好吃的啦...


這一天...我興奮了一整天...因為很高的麵包.很香的麵包.很多大氣孔的麵包...


我做到了......我喜歡.......與妳們分享..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