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二天的心情像洗了一個三溫暖..


昨天聽到~~惠妮休斯頓~~猝死的消息.就覺得一個歌聲這麼棒的歌手就這樣走了.好令人婉惜...


今天又聽到我的偶像~~鳳飛飛~~已經在101年的1月3日去逝..更是讓人震驚...


那~~以後我就無法再看到鳳飛飛歌唱的風采了........


我喜歡唱歌~~我幾乎會唱她所有的歌曲.每一首...


包括國台語歌..我的年輕歲月都是她的歌聲陪伴我的...


如今~~這一切.一切....只能成追憶....


 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 


這是我在日本LAWSON 100丹超商買的海苔醬..


當我打開時卻發現它裡面除了醬.還有整片的海苔...


這時候我的腦袋瓜閃過一個念頭....


那用我們平常吃的海帶.是否也可以做成海苔醬呢?...




於是隔天我就去買了海帶..這種是鹹的海帶(一斤60元.我買了30元).


需要泡水去鹽分才能吃..它泡過幾次水後就跟一般的海帶一樣..會膨脹起來..


只是它還有一點鹹度..不過~~我想用一般沒有味道的海帶應該也可以做啦...



做海苔醬的調味料的很簡單~~就是柴魚醬油和味霖二種..


後來我發現味道不夠.又加了鹽.糖.醬油..總之~就是調到妳自己喜歡的味道就可以了...


接著把海苔切成小片.或用剪刀剪成小片..再加點水.就讓它小火一直滷...


要記得水不要一次下太多..就看快乾了.就補一點...直到海帶爛了就要開始收乾了(要注意)




其實我也有想過如果一開始就用果汁機把海帶把打碎.是否會比較快呢?


用果汁機打是否會破壞海苔的風味呢..?..我直覺小火慢熬應該是比較能熬出海苔的風味..


沒關係~~下次再來試試看..


我認真算了一下.這個海苔醬大概小火滷了約5~6小時..


滷到海帶開始爛了.可以用叉子把它壓成糊..收到鍋底撥開鍋底是乾的就好了...


最後的收乾過程要非常小火..盡量不要留下水份才不會壞掉..(我自己想的啦)



放涼後就可裝瓶.裝罐冷藏...這樣看起來有像海苔醬吧..這一罐有600G..
 


可是當我把日本的海苔醬拿來一比.卻發現它們的顏色差很大..


而且日本的海苔醬比較鹹...我做的比較淡..是否它們還加了什麼?




這樣看更清楚..黑一點的是日本的..淡一點的是偶做的啦..


可是~~它一直在熬的時候那個海苔的香味好棒.好濃郁..


我跟弟媳研究了一下..或許下次再做的時候可以加一點<紫菜>...


顏色就會黑一點了...而且它們的風味應該也會很合..(下次再來試)




當天我們拿來拌飯吃..很好吃呢..一點也不輸給外面買的啦...




早餐吃稀飯配個海苔醬也很棒...有興趣的媽媽可以自己動手做看看...




很抱歉..我習慣晚上11點一到一定會上床睡覺.


所以文章沒寫完我還是會關機..有空再補文.再麻煩想做的朋友再來看一次囉~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