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 Carol 做了一個綠茶茶葉蛋..接著我看到很多格友也紛紛跟著做了..


讓我想到十幾年前我開超商的時候.


店裡一整天都會飄著茶葉蛋的香氣.非常引人食慾..


公司除了給我們茶葉蛋滷包之外.還會教我們如何滷茶葉蛋..有一定的食譜.


可是我都會自己再加油添醋調整一下它的味道..


所以很多客人都會問: 為什麼我們店裡的茶葉蛋特別好吃?..


 


這個茶葉蛋也是我肚子餓時.最容易填肚子的好東西...蛋殼一剝二.三口就解決了.


.泡麵的時候再加個茶葉蛋.把蛋黃弄碎.是我最喜歡的吃法..


很久沒有吃茶葉蛋了.減肥期間吃的都是水煮蛋..決定自己也來滷一鍋.解解饞..


 


本來今天想來做一個辣味的五香茶葉蛋..


但滷完之後.滷湯是辣的.但蛋只有茶香.一點也不辣~


其實~~十幾年前我就實驗過了


.因為我想開發茶葉蛋的新口味..如麻辣啦..咖哩啦...可是都沒有成功.


我發現雞蛋隔著蛋殼吃不進去辣味..所以怎麼滷就是不會辣.只會鹹..


今天這一鍋也是一樣...


 


材料 : 雞蛋20個    滷包一包(平常滷肉用的就可以了)    紅茶包3~4包      五香粉一大匙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醬油半杯    糖半杯(可依個人喜好增減)




**我有加辣椒與辣醬油..但沒有滷出那個辣度..所以僅供參考..



蛋洗淨後.要先把底部圓的那邊敲出裂痕..雞蛋放入水中之後.底部氣囊的空氣就會跑出來..


這樣煮的時候茶葉蛋才不會爆開..



二個雞蛋互敲或在桌面輕輕敲一下也行...(別太用力了..有裂痕就可以了)



接著把所有材料下鍋.倒入冷水...要蓋滿雞蛋..再開火煮...



水滾後加入五香粉..再滾一下.關小火滷約30分鐘就可以了..(蛋熟了就好了)


最後要自己試一下滷湯的味道.調整到自己喜歡的口味..



看撈出來的蛋已經上色了..就可以用湯匙輕輕的敲蛋殼.讓它產生裂痕..






讓茶葉蛋放在滷湯裡靜置一夜使其入味更好吃..



一次滷太多吃不完要先把蛋撈出來.用保鮮盒裝起來冷藏.隨時可以吃..


因為雞蛋如果一直浸泡在湯汁中會越來越鹹..


滷湯暫時不用可以冷藏.有空再滷一次.大概使用二次就不要了..


重複滷到第三次湯汁會轉澀就不好吃了..也沒有香氣...



滷湯會透過裂痕進到雞蛋裡.剝開的蛋白就會出現美麗的紋路..看起來就很好吃..


心動了嗎?...好吃的茶葉蛋自己做便宜又好吃..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