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的東西人人愛.....


我在FB 上看到一個很美麗的蝴蝶花卷..


是誰這麼聰明呀.可以用麵團做出這麼美麗的蝴蝶....??


我很仔細的研究了很久.再用紙張模擬示範一下.決定也趕快來玩一玩這個美麗的蝴蝶花卷...


中式的麵食能夠變化的東西有限.我曾經一度以前我不會再PO包子.饅頭了...除非有新的創意...


這麼可愛又美麗的蝴蝶當然不能錯過...



因為第一次做沒有太多把握.所以我只打了300g 的麵粉..(食譜參考孟老師的中式麵食)..


打好麵團鬆弛10分鐘之後桿成一大片..約40CM * 30CM...


先在麵皮上刷一層油..再灑上切的很細碎的火腿丁.與蔥花.(蔥花只用綠的部分比較好看)...少許鹽...


最上面保留一段空白..不要鋪上材料....然後約三公分寬開始捲起來...再輕輕壓平..





把最後收尾的地方留在邊邊..不要讓它黏住下面的麵皮...然後約4公分切一段...




為了不讓這個麵皮黏住下面的麵皮.先翻一下.再切開..因為這就是蝴蝶的鬍鬚..黏住了就不像了...





再把有鬍鬚的地方擺在裡面.然後用手從中間捏緊...





最後整形一下.把鬍鬚拉開..下面也捏一下...就是一隻蝴蝶了...




蝴蝶花卷完成....哈...很美吧....





我覺得這個蝴蝶可以有很多變化哦..裡面的夾層換成其他材料就可以做出不同圖樣的蝴蝶了...


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哦...





用中火蒸約8分鐘就好了..因為這蝴蝶好小一隻..還不錯..蒸好的蝴蝶沒有變形呢...





很可愛吧..忍不住想唱...蝴蝶~~蝴蝶~~真的很美麗.....啦..拉..啦...啦...啦...





看到這麼美麗的蝴蝶有沒有讓妳心情好一點呢...


生活~~就是可以不斷的發現美好的事物...


與大家分享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