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中秋節快到了....


我看到很多格友都拼命的在趕工做月餅.蛋黃酥.綠豆椪.....


我已經很多年不自己做這些應景的點心了...


一方面是每年都會有廠商送.吃也吃不完.冰到最後都嘛餵豬.


另一方面是做這個真的要有一點時間..我要重長計議一下才能做....免得一團亂.


再加上年紀大了體力不如從前了.也吃不多...就沒有那麼多衝動想做..


 


算了算距離我上次做綠豆椪已經是三年前了.....(請看~2009.9.11 綠豆凸)


這回只做了一批..還特別自己炒了<魯肉>......(以前都只有包肉鬆~)..也算是一種挑戰..


出爐之後大家開始試吃.剩下的按照戶口名簿的人頭數發放綠豆椪....


.(差一點叫親友拿戶口名簿來領呢~)


一人只能分配到一個....懷孕的可以分到二個.......(哈~~廢話真多~)


結果大家的反應都不錯.老公還問: 還要不要再做一些呀?..


我說: 沒啦....僅此一回....歐巴桑可不想太累.....這吃太多會肥....有吃就好啦...


所以說....以後想要再吃到歐巴桑本人做的綠豆椪.可能要把牙齒磨的光一點.顧乎勇.才有機會啦...





廢話說完了..趕快來炒<魯肉>....


材料: 豬絞肉200g  油蔥酥50g   白芝麻20g   肉鬆50g  


調味料: 醬油/糖/白胡椒粉各少許


鍋中放少許油.先把絞肉用小火炒到有點乾.有肉香味出來了..再下油蔥酥下去拌炒..


炒出香氣..就可以稍為調味了..最後下白芝麻快速拌一下就好了...





炒好的魯肉最好不要留下油脂或水份..就乾乾鬆鬆的..放涼之後才下肉鬆再拌勻就好了...


這個可以提前炒好冷藏..






這次我沒空自己炒綠豆沙.買現成的回來做...一公斤分成24份...


每份包入少許魯肉.和1/4顆的鹹蛋黃....這個也全部先準備好來....






綠豆椪外面的酥皮做法請參考三年前的綠豆凸食譜...還有鹹蛋黃的處理方式.這裡我就不分享了..





做法~~

















好久沒有烤綠豆椪了..爐溫太高.第一盤一不小心就烤上色了..第二盤趕快把上火降溫再烤就ok了...





看吧....沒有包好還是會漏餡...哈...這個綠豆椪好像自己也在吐舌頭....不好意思啦...







最後來看一下這次做的結果...





還可以啦...層次分明..大家也都說好吃...那就這樣交差了...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