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直在介紹我們每天午餐吃的菜色~~卻忘了介紹一下我們吃的<五穀飯>~~


這個五穀飯是我自己到米店配的~~是我覺得最好吃的組合!


吃五穀飯的好處我不報告了~~大家都知道了呀!


 


我的比例如下~~


糙米三斤


小米半斤


意仁一斤


蕎麥一斤


燕麥一斤


紅扁豆半斤


麥片半斤


黑糯米一斤


小麥一斤


有機黃豆二斤


 


這個比例秤起來大約一斗左右的五穀米~~




我自己吃都是這個比例~~~一杯米加 一杯又1/3 的水去浸泡約一至二個小時~


如果家人不習慣全五穀~~~就一杯五穀米加一杯白米也可以~~


妳現在看到的五穀飯就是有加白米煮的~~


因為老公他們不習慣全五穀~~所以我做了調整~


但是泡米時有一點麻煩~~~


我都是早上十點先洗一杯五穀米~~~泡水~~~


到十一點半再洗一杯白米,然後放在一起~~再泡半個小時


等到十二點多再按下電鍋煮飯~~


 


很麻煩對不對~~~為了家人~~這是值得的!


這樣比例的五穀飯很好吃~~可以試試!


還不去添飯~~~我要上菜囉!!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