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每天有在聽<中國廣播電台>的人都知道~~~~(FM 103.3 )


十一點的<吳恩文的快樂廚房>,每周會有一個談論的主題~~


這個禮拜的主題就是~~~~咖哩~~~!!


所以我也來參一腳,做一道~~泰式的綠咖哩雞~~!!


這道菜是有來頭的喔!!.............(.等我有空告訴你們,我要去忙了~~~)


歹勢~~昨天晚上麵線又<吊鼎>了,沒有時間補文~~


今天早上~~等一下我又要去批發市場買貨了....所以寫多少算多少囉~!!


 


大家還記得幾年前<泰國菜>在台灣掀起一陣旋風~~


很多人(包括藝人 于美人...)都曾經到過泰國一家很有名的餐廳~~~~


叫做<不路 . ㄟ了紛>~~藍象餐廳~~去學習道地的泰國菜~!!


還曾經請過~~藍象餐廳~~的<主廚>來過台灣~


而這道~<綠咖哩雞>~就是藍象主廚示範的料理~~讓台灣人也可以簡單的做<泰國菜>~!!


妳一定會問~~~我從那裡學來的?????


是藍象的主廚接受<蘋果日報>的專訪時教做的~~


他們把做法刊出來~~我就抄錄下來了~~而且煮過很多次了....真是好吃~!!


<綠咖哩>的味道跟一般的咖哩有很多的差異,有時間一定要試試這道美味!!


 


材料~~去骨雞腿一隻(切塊)    茄子一根         辣椒一、二支         九層塔少許        蒜頭少許


調味料~~椰漿一杯       水 1/4杯       魚露 2 大匙        綠咖哩 2 大匙       糖一大匙


@@ 綠咖哩一般的超市有售,跟這個包裝一樣~~但是有小包裝的,一次用一包剛好!!


         如果你不常做~~就買小包裝的就好了!!


         因為綠咖哩是用綠色的辣椒和一些香料做成的,所以本身會<辣>也會<鹹>~~


         使用的時候要注意喔!!




先將蒜頭、辣椒爆香~~接著放下綠咖哩炒出香味  (用小火)


再放下雞腿肉炒一下~~


再把茄子也下鍋炒~~喜歡吃茄子可以多加一點....非常好吃又對味喔!!


再加入椰漿~~~這是這道料理的靈魂....整個東南亞料理的風味會呈現出來~!!


加入<水>~~也可不加 (如果你不喜歡椰漿的味道就水加多一點~~)


再放下魚露~~~


就這樣小火煮到雞肉熟透了....茄子也軟了~~加入糖...試一下味道就好了


最後加入九層塔就好了~~


這就是完成了~~~泰式綠咖哩雞~~!!


單這樣一道就可以配飯吃到飽了~~!!


還記得昨天那隻<去了骨又脫了皮的雞腿>嗎???~~就跟味噌鬼混的那隻啊~!


它的骨頭~~底家啦~~


我買了一個大頭菜想來煮雞骨~~這樣才不會浪費了~!!


把大頭菜雞骨湯的油去掉~~


這樣就會味鮮湯美啦!!~~~很清爽又高纖~~


雞骨大頭菜湯~~~


這是蒜頭拌籮蔓生菜~~用水燙的~!


我們的午餐~~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