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感冒很多天了..一直遲遲不想去看醫生.看看會不會自己好...


可是...可能我的免疫力不夠..不能再ㄍ一ㄣ了...


昨天看了醫生後.今天精神好很多了.要趕快來交作業........



 


大家都吃過日本人做的和果子....


如果我問 : 好吃嗎??


大家的回答都會一樣.......好甜喔......


不能理解日本人為什麼要做的那麼甜 ?...很難再吃第二口....


 


今天做的這個<肉桂薯餅>就是日本和果子的一種...


我沒有刻意減糖..因為食譜裡的份量看起來還可以接受....


我就依法泡製..沒想到甜度剛剛好...


它的口感很像花蓮的<花蓮薯>...但是比那個好吃太多了...(嘻~我自己覺得啦...)


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喔~!!


img186/8312/0432sy7.gif




材料~~~蒸熟的地瓜 300 g       牛奶兩大匙      肉桂粉一小匙(不喜歡可以不加或減量.但是加一點很香~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糖30 g        鹽少        奶油20 g        蛋黃一個


將所有的材料拌勻成為內餡~~因為有加了肉桂.所以地瓜泥顏色變深了....


做好的內餡可以冰起來.讓它變硬一點比較好包.....


外皮材料~~蛋白一個      糖30 g         低筋麵粉110 g        泡打粉1/3小匙


做法~~~~~先把蛋白跟糖打散.至糖溶化~


再把粉類加入拌勻~~


捏成麵糰就好了~~分成6份....


內餡的地瓜餡也分成6份~~


將外皮桿壓成圓形薄片.包入地瓜餡....


包成長橢圓形...收口向下..


在薯餅外面抹上一層肉桂粉....


再把每個薯餅斜切為二...在斜切面上刷一層<蛋黃液>.再灑上黑芝麻就好了...


進烤箱用 180 度烤約 10 ~ 15 分鐘


至表皮看起來有點金黃.地瓜餡有點裂開就好了...


烤好了的外皮跟真的<地瓜皮>好像喔...


那個外皮的黑點應該是沒有拌勻的糖..


可是卻意外製造出類似地瓜外皮<芽眼>的效果ㄟ...


這個做起來很像原來<蕃薯>模樣的點心.很可愛吧~!!


加了肉桂的香氣讓地瓜的味道更特別..除非你真的不喜歡...


剛剛烤好的外皮.有一點硬...放到隔天就變軟Q了....一樣好吃...
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玩玩...


我覺得今年中秋節也可以做這個點心來送人喔`~~


再給它個漂亮的包裝..就是個高級的點心..~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