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上禮拜有一個回應很奇怪.寫了好大一篇看不懂的故事.感覺是那種搞政治宗教的宣導文章.


我看了看之後把它刪掉了.沒想到第二天又來了.我又把它刪掉.隔天它又來了...


就這樣連續留了四天的回應.而且都回應在固定一篇文章.就是一個<黑麥熱狗捲>


我在想這個人是很喜歡吃熱狗麵包嗎?可是回應的文章跟我們熱狗捲又不相干..這是來亂的吧..


結果我為了刪他的文章被迫重複看了好幾天我的熱狗捲.害我好想吃喔..


於是~我只好動手做了這個熱狗捲....順便來練一下如何在這麼熱的天氣打麵團.終溫不會太高..


至於那個回應後來被我列入<黑名單>就沒在出現了.哈..


 


 


 


這次沒有把麵粉拿去冷凍.只用冰水.三個冰塊來打.攪拌缸底下也沒有用冰塊水降溫.


結果打完終溫27 度....我要按相機的快門又跳了0.1 度...


哈..連這個都要計較一下啦....沒辦法~這很重要的..





而且加了黑麥粉跟雜糧粉還能打到這樣的薄膜...算不錯啦...(自我感覺良好啦~)


話說我當初買攪拌機的時候老闆有交代只能用<1>.<2>打麵團..


可是我發現我的攪拌機才七公升而已.用<2>打的力道好像不太夠.


麵團打很久還沒到擴展階段溫度就很高了.怎麼降溫也沒用.


於是~我最近開始嘗試在下奶油之後.先用低速打1~2分鐘.再改<3>打到有薄膜


感覺這樣快很多.也就是說麵團比較不容易升溫.因為攪打的時間縮短了.


我下次把我打的時間與使用的速度紀錄一下.再來分享.給大家參考..







因為麵團總重超過1000g .我只買了五根德國香腸.一盤肯定烤不完.


麵團分成五份.先加入事先調好的芥末酸黃瓜沙拉.再鋪上一片起司.再加一條德國香腸.給它捲起來~~


另外分出一些來做貝果.整形好的貝果先讓它冷藏發酵2小時~.這樣就不會撞爐了....





 我發現加了黑麥啦或雜糧的麵團後發好像都會久一點.


算好熱狗麵包出爐之後貝果要接著進去烤..


所以熱狗捲進去烘烤時.貝果也已經在回溫後發完成.可以準備燙水了..





沒想到這一批熱狗捲沒一根完整的.起司全吐了啦...


這就是麵團最後收口沒有收緊的關係啦..真醜..










熱狗捲出爐之後..20分鐘之後貝果也好了..


時間算的準比較不會浪費電.也不會浪費時間.可以一氣呵成..





 


 


好啦~~雖然這個熱狗吐奶了.但好吃不在話下..好像要謝謝那個 XX 回應.讓我回味一下.


好久沒吃這種熱狗捲了. 真的好過癮..老公不吃.我自己吃..



 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