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歡做麵包的人都會有一個瓶頸..就是~~有料做甲無料.有形做甲無形~~.變無輪


就像家庭主婦煮菜一樣....有菜炒甲無菜.有米煮甲無米....哈...無米就吃麵啦...


有時候會想   如果什麼都不會做.就不用這麼累了...外面買來吃就好了.多方便呀....


偏偏我們又自我感覺良好.要做一個賢妻良母...又怕外面賣的不能安心的吃....


套一句我媽常說的話~~會ㄟ就要甲未ㄟ做囉勒~~意思是會的人就要幫不會的人做奴隸啦....


所以~~只好認命啦.....




今天這個麵包的整形方法.也是我上星期天去誠品逛書店看到的....找時間來玩一下....


我用金牌吐司的食譜..只是把水改成=水200g +豌豆80g .打成泥...做出粉綠粉綠的麵糰.....


麵糰分割滾圓鬆弛後....將每一個麵團分割成一大三小....三個小的直接再滾圓.大的那個桿成橢圓形....




把三個小球放到麵皮上....蓋上來...把二邊的邊緣往內捏一下..讓它有包覆起來的感覺...


很可愛吧...肥都都的大豌豆..妳有感覺到那個青豆仁快要蹦出來了的樣子..


用170烤約18分鐘就好...保留豌豆的青綠色.....


早餐把冰箱有的材料湊一湊....就是一個好吃的三明治了.........


合起來後的豌豆餐包看起來很像一隻<螃蟹>....好卡哇衣...


做這個給小朋友吃.小朋友一定會很喜歡...連我這個老人都很喜歡了呀....真的粉可愛...




前幾天老公去回診.回來的路上經過~~吳寶春的<麥方>店...看無人排隊.於是進去買了<冠軍麵包>..


這麵包好大一個...有900g重呢....




一切開就聞到很濃的紅酒味..很香的桂圓香氣..我切開與大家一起分享.大家都說很好吃...


跟我們去年吃~~莎芭蒂娜~~做的冠軍麵包比起來.這個真的更好吃...真的是師傅一出手.便知有沒有..


大家異口同聲的說....會得冠軍自然有它的道理.....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歐包了啦...




這個麵包也非常好吃...尤其是最上面那層烤的發亮的麵皮...好香哦...


不知道抹了什麼東西?..蛋黃嗎?....好好吃....




裡面什麼都沒包..只有參雜在麵團裡香香的核桃....外酥內軟...該酥的很酥.該軟的超軟Q.....沒話說啦...




這是蔓越莓歐包.....皮很厚.很酥....為什麼每個麵包都好香呀?...




切開的組織都好美....




最後~這個很簡單的起司歐包..切開的氣孔美到不行...像個天然的藝術品....


我們一直聞他內部麵包的味道..好迷人...好想知道它到底怎麼做的..?


老公說:.那天吳寶春如果要開班授課.我送妳去學......一定要學會這麼好吃的麵包..


.....我覺得不用啦.....我還是花錢買回來吃比較快啦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