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今天是七月的中元普渡.我們休假一天..


除了因為大家都在拜拜.家家戶戶都有很多<青抄>可以吃...(所以不會來吃麵線...)


現在<拜拜>拜的都是~~弟子愛吃ㄟ~~不是泡麵就是餅乾.零食.飲料...


加上<殺豬仔>肉品市場休宰三天.我們也沒有太多<大腸>可以用...


所以~給自己找一個<<放假>>的理由...(現在已經沒有像以前那麼拼了.真的是年紀大了~)


 



 


中午出去吃飯也看到很多人在拜拜....


我每年只拜一次.就只有七月中元普渡這一次.其他時間我從來不拜拜~


我不是無神論者.也沒有特別宗教信仰.每個宗教講的只要是<真理>我就信....


就像我對一般的<修行者>沒有太多的推崇一樣...


<修行>就是一直<修正>自己的<行為>....


這些<行為>就在我們生活的衣食住行育樂.人跟人之間的互動中產生...


很多行為的表現不好就可以看到一個人的<修為>好不好...


要懂得反省.懂得改進才算是好的修行....


就像有些出家人或修道人.在別人看不到的時候的行為表現讓人無法茍同...


那就很難說服我去相信他的宗教....


 



 


順便要說的是很多年來.我拜拜已經都沒有在<燒紙錢>了....


因為~我們不是每天都在談環保嗎??


燒紙錢造成的空氣污染也是環保的大忌..所以....我沒有燒....


我會告訴<好兄弟伯仔>.我把要燒給它<紙錢>的<錢>匯給社會福利機構做公益~


我相信好兄弟們會贊成..這也是一種功德~!!


更何況~我每次買紙錢都要花100元...而我的捐款都1000~6000不等(看情況)


妳說~~那這樣我會不會比較不平安嗎??...(拜拜就是要求平安)


不會呀~~我一路走來除了偶爾會感冒.倒是很身體健康.萬事如意的~!!


我是那種相信只要是<對的>就會去<做>的那種人...


所以~~我心安理得....


如果~~妳也認同我的想法.那就不要再燒紙錢了...


還給大地一個乾淨的天空吧~!!


 



 



 


上次做~雞肉包子~的同時.把剩下來的雞肉調成<漢堡肉>...只是配料有一點不同


調的味道也跟做包子的不一樣..妳可以加入任何妳喜歡的食材....


把雞肉打到有黏性~


我會像這樣分裝好.放冷凍冰存...想吃再拿出來退冰煎一下....


做了一份~~彿卡夏漢堡包~~


鍋內放少許油煎一下就好了...再煎個蛋....



雞肉做的漢堡肉一點都不油膩...只要妳味道調的夠.就好吃了...




而且~感覺熱量也沒那麼高..吃起來清爽許多...


加上全麥的彿卡夏就是一種健康的組合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