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睡了三天....今天有比較清醒了....


希望明天比今天好一點.....後天再比明天好一點.....(就這樣慢慢來...人不能太貪心)


妳一定會說~~KODO生病了還PO文...??


打電腦不會太費力.不會影響我休息...(我累了.就會去睡了...)


更何況~~我很乖.我為了不把<流感>傳給妳們.我有戴口罩打電腦喔...


這樣妳們就不會被我 到了....


我很聰明吧~!!.....(這叫做安全防護....蝦米..?? 安ㄋㄟ無效..?? 不會吧~~??)


 



 


 


中秋節快到了.大家開始磨拳擦掌的在準備做月餅了....


其實我們吃的不多.能做的也就那幾種.喜歡吃的也是那幾種...


那今年總不能重操舊業.把去年的又做一次...(PO出來給誰看呀...)


除非有新的點子...新的口味...要不就是新的造型...


就像餅店習慣每年炒作一個<話題>般的讓消費者再去消費....


而我們也總是心甘情願的懷著好奇心與 $$去買它一買.....


這就是過節好玩的地方...台灣人的文化啦...


 


 



 


 


今年~~如果大家有注意到...


土鳳梨酥...應該算是最火紅的中秋節食品了...


妳以為我也參一腳了嗎?


當然沒有....我還在閉關休養呢...


這是我去年做的...當我想PO的時候.中秋節早過完了.它就無緣跟大家說哈囉了..


這些照片擺在我的相機裡快一年了...


我穿越重重障礙.撥開厚厚的蜘蛛網才找到它們....


決定讓它們重現江湖...替我打抱不平一番....喔...不是啦...替我發揚光大一下啦..


往年我做鳳梨酥用的內餡就是一般所說的<冬瓜餡>....(吃了十幾年才知道是冬瓜+鳳梨做的..)


其實我覺得也很好吃呀..所以~~~冬瓜無罪~~~.


而且我覺得<鳳梨>要感謝<冬瓜>.讓<鳳梨酥>聲名大噪.揚名國際..


 


那知現在人嘴挑又講究真材實料之後.興起用全鳳梨來做內餡....


更講究的還指定要選台灣土種的~~土鳳梨~~!!


說實在的..台灣人很利害.一種水果可以變化出三種香氣或口感...


於是傳統的原生土鳳梨就更稀少了.要找到土鳳梨還不是那麼容易呢~!!


 


既然是做~~土鳳梨酥~~想當然我買的就是台灣的土鳳梨...


自己做內餡還是頭一遭...還好CAROL 有教..我就照做了(感謝CAROL分享.)...



(詳細做法請參考CAROL的松子鳳梨酥)


我就不再重複了~!!




 

 

 

 

先準備好完成的鳳梨餡 300 ~400 G (市售的鳳梨膏也行).分成20份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烤好的鹹蛋黃 5 個 (切成20份備用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*我有一個小秘訣...在鳳梨餡內加奶油25 g .鹽1/4小匙拌勻.會讓鳳梨餡更好吃~!!


鳳梨酥皮~~~奶油 150 g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糖粉 75 g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蛋黃 3 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奶粉 15 g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低筋麵粉170 g~~200g(視麵糰最後的濕度再決定要不要全部用完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香草精少許 (也可不加)


做法~~~先把奶油跟糖粉打到鬆發...再加入蛋黃攪拌呈光滑狀...


最後加入奶粉.低筋麵粉一起輕輕拌勻(不用過度攪拌.)


完成的酥皮麵糰~~灑上手粉摸起來不黏手就好了....使其成形..


鳳梨膏先包好鹹蛋黃....


酥皮也分成20份.....


把鳳梨內餡包起來....



壓入鳳梨酥模中.壓平~~


烤盤的底部灑一點手粉...才不會沾粘~~


進烤箱用 190 度烤約15 分鐘...這時候要翻面再烤個 10 分鐘..至兩面金黃即可...


趁熱脫模...就完成了...等完全涼了才可以動.免得酥皮弄破了...


烤鳳梨酥不必侷限於四方型模...用心型模也很可愛喔~


香酥的外皮.搭配土鳳梨的酸味.跟一般的鳳梨膏的味道就是不一樣...


或許是自己做的鳳梨餡吧..吃起來就是特別好吃..


中秋節來一個吧~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