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放了一天颱風假..


可是到目前為止風不大.雨不大...間歇性的來一下.停一下的不像颱風天....


近年來氣候變遷.很多氣象的結構不斷的刷新以往的紀錄.讓人無法判斷...


加上最近幾年幾次颱風都造成很大的災損..也因此現在颱風一來.寧可錯殺一百.不可錯失一個..


所以...政府首長都會選擇最安全的做法..就是讓大家都放假.在家保平安...


雖然每次放一天颱風假會造成很大的經濟損失...但相對於人身安全的重要性.也只能如此..


好啦...看來全台灣今天應該有一半的人在過颱風假..卻也有一半的人在上班/上課.....甘巴爹啦....


不論如何....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又快樂的過一個週末..


 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 


 


我在小魚ㄦ家看到的~QQ麻糬起司球~~看起來很像韓國麵包..


一般市售的韓國麵包用的都是預拌粉.沒有人知道裡面加了什麼?..不過它就是好吃.很多人愛....


小魚ㄦ說這吃起來很像韓國麵包..又不需要使用預拌粉..所以我也來試試看...


 


材料:
糯米粉 270g
玉米粉 30g
太白粉 20g
細砂糖 40g
起司粉 85g
牛奶 300g
鹽少許


@我自己有加了一小匙的金黃起司粉&一些黑白芝麻...還多加了酵母粉1.5g..因為我想要它有空空的感覺....


我看小魚ㄦ咬開的組織是實心的.....我不希望做出來是扎實的感覺....


 


作法:


將材料全部混合成糰,鬆弛30分鐘....


把鬆弛過後的麵團壓平.切成24份.再把每一份搓成小圓球..




烤盤要先抹上一層油..才不會黏住....用180度烤約25分鐘左右....




看~~我因為加了酵母粉的關係.烤好的起司球是有裂痕的..雖然沒有膨脹很多..但很美...





剝開的組織果然如我所料..是有空洞的組織ㄟ..而且真的好Q....





只是很奇怪?.為什麼表面吃起來會有一點<生粉>的味道?..它不像沒烤熟....說不上來...





這起司球的口感已經很接受市售的韓國麵包了...但一定還有改進的空間...


我心裡有了一個想法.....下次再用我自己的想法來試一次...下回再來分享...


不過...如果妳喜歡還是可以試一次看看.才知道原來的感覺是什麼?..


現烤現吃還是一個很棒的小點心..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