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有一年快過年了.我在五甲的~山崎麵包店~買到一款<日式烤年糕>...


它吃起來沒有年糕那種黏性與 Q 度 ~有一點像年糕與蛋糕的混合體...完全顛覆我對年糕的印象~


吃起來還有牛奶與雞蛋的香味.非常好吃.我們還買了回家拜拜...


可惜那家麵包店已經收掉了.從此我也沒有在其他店裡看過類似的年糕~


想必是它們師傅是私房甜點.也從此在年糕的江湖路上失蹤了...


 


 



 


 


前幾天.我在璞玉那兒看到這款<芝麻糕>.....


雖然我沒吃到.但是我看到那個甜點的組織.我就直覺的知道它應該就是我吃過的<日式烤年糕>


二話不說.說做就做..馬上去買材料..做了才知道<答案>...


結果呢.....最後告訴妳....


賣個關子嘛~!!..往下看不會浪費妳很多時間的....


如果妳忙...那有空再來看吧~~~~絕對值回票價啦~!! (這樣好像洩底啦~)




材料~~A  糯米粉 2 杯  (我秤過約220 g 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粘米粉 1/2 杯 (約 50 g )....粘米粉就是在來米粉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泡打粉 1 小匙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B    蛋 2 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牛奶 1 1/3 杯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糖 1/2 杯 (約 100 g 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沙拉油 1/2 杯 (約90 g 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  芝麻醬  (也可改成妳自己喜歡的紅豆沙.芋頭啦.椰子啦~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用芝麻粉 80 g +油一大匙+ 糖粉 35 g 一起拌勻備用


 


做法~~@ 先把 B 料先一起全部拌勻.再把 A 料放下去拌勻就好了...(簡單吧~!!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@ 我用 8 吋的蛋糕模..要抹油後灑些高粉備用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@  璞玉用烤箱溫度 350度 F  .我換算後約用 175 ~180 度C左右




因為這個芝麻糕要分兩次烤.所以我就把完成的麵糊分成二份....


第一份先入烤模烤約 12 分鐘後取出.....


鋪上一層芝麻粉...妳看到沒拌勻吧.因為油很少.至於糖粉嘛..預熱就溶化了.別太在意啦~!!


再倒入第二份麵糊...再烤 15 分鐘.至用牙籤插入不會沾粘就好了...




哈~我的烤出來竟然有一坨凸凸的ㄟ...


剛烤好的芝麻糕的餅皮是酥酥的.很香喔~吃起來內軟外酥...


晚一點我在試吃一塊.就發現它變的更軟了..


沒有年糕的黏性與 Q 度.搭配芝麻的香味.真是好吃~!


妳在看我嗎?.我是指芝麻糕啦...妳可以靠近一點....


經過我的試吃的結果~~將~~將~~將~~將~~~


沒錯~~它就是我夢寐以求的<日式烤年糕>的口感..


只是我們以前買的只有原味...而且像這樣一模要 200元...


所以呢...經驗告訴我們.今天的過年妳可以不要做<年糕>了...


做這個<芝麻糕>來拜拜也是不錯的選擇喔~!!


送禮自用兩相宜~~~~而且又這麼簡單~


妳還等什麼~??....不做妳會後悔啦~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