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又在菜市場看到小小的山苦瓜.這種苦瓜拿來鑲肉很好吃...


上次做過一次<台灣形狀>的苦瓜鑲肉.被老公笑說像<擲筊子>....還擲了笑杯...


這一次來玩一下小矮人玩過.讓我念念不忘的<苦瓜船>...


我一直覺得那個苦瓜傳要一點技巧.沒想到親自動手後發現不難......(知難行易)


可是後來我又發現我苦瓜切錯了..(來不及先去小矮人那兒看一下.....)


人家小矮人是從中間切開.我卻開了二個口......完全不像..


哈~~沒關係啦..船仔隨在人家造的啦..我的比較像舢舨仔啦.....


 


~~我想到了.快過年了要自己準備年菜的媽媽們.可以做這一道.還蠻不錯的....


買不到山苦瓜沒關係.用一般的苦瓜來做也行兒....卡大隻..<.大船入港.>~~是好兆頭呢~!!


怎樣??...有興趣了嗎??




買回來的山苦瓜先洗淨.從二邊各切掉一個缺口.挖掉籽子...我不會說..自己看一下吧..




內餡~~絞肉200 g /蔥二支先一起跺細..........加一點油蔥酥.醬油膏調味....


把肉鑲到山苦瓜內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切下來的二片也可以用一點絞肉鑲在一起...


放到電鍋上面一起蒸..電鍋外鍋的<水>要比平常煮飯的水多個1/4杯.免得苦瓜蒸不熟....


蒸好取出來後.把盤子裡蒸出來的湯汁倒到鍋子裡.加一點蠔油.糖調味.再用一點太白粉水勾芡....


把勾芡好的湯汁淋在蒸好的山苦瓜船上就好了............這就完成了..


 


 


 



另外一道是大家常吃的<南瓜炒鹹蛋>....我今天忽然想如果來加一個皮蛋應該也不錯吧~!!


所以就變成<南瓜炒鹹蛋皮蛋>...哎...不好唸...所以就是南瓜二個蛋...簡單明瞭.俗擱有力..


材料就簡單了.跟妳平常炒的方式一樣.只是多加一個皮蛋......(做法可參考金沙南瓜)


只不過我今天的南瓜沒有用油炸.直接裹點粉用少許油煎熟.要一直翻面.輕輕的.南瓜才不會變形...


先把蒜頭辣椒.鹹蛋.皮蛋一起炒香...再放下南瓜.加一點鹽.胡椒粉...下蔥綠就好了...


沒想到南瓜也可以跟皮蛋做好朋友..它們在一起味道挺合的呢...好吃哦~~


我們的午餐~~~




妳看~~這樣一排像不像靠岸的舢舨仔....滿滿的魚貨呢.....小小船入港囉~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