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猜的出來這個圓圓的水果是什麼嗎?......紫色的..皮上面有果粉的...一串的...


 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 


食譜~~還是用我喜歡的金牌吐司.今天有加蛋..


材料~~A . 水100g   牛奶120g    蛋一個     糖30g    鹽一小匙  高粉400g   酵母粉3g(約一小匙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. 老麵200g    奶油30g


 


做法~~把麵團先分成四份...分別為10g . 40g . 240g .  其餘為主麵團(白色部分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g的麵團加入巧克力粉揉勻..做葡萄梗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0g的麵團加入抹茶粉揉勻.做葉片..(分成二份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40g的麵團加入紫色地瓜泥(蒸熟壓成泥)做葡萄皮.分成15份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我沒有算重量.就加到妳想要的顏色...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主麵團也分成15份包入葡萄乾....當做葡萄籽...再給葡萄穿上紫色的外衣...




把所有葡萄都包好後..排列好..再裝飾葡萄梗與葉片...


這就是我今天要做的~~葡萄造型麵包~~



後發約一小時之後..在葡萄上面劃一條小小的線..葉子上面也割出葉脈....



為了不讓葡萄的紫色烤過變色太多..我只用170度烤約18分鐘...出爐後灑上糖粉(就像果粉)..




看的出來它有多大了吧...就一個烤盤滿滿的....




這樣看起來有像一顆顆葡萄的吧...




剝開葡萄還會看到葡萄籽..記得吃葡萄要吐葡萄皮哦...還有葡萄籽...





這麵包鬆軟到一個不行..非常.非常...(我很少用二個非常的)...就是非常好吃啦.....




<女人四十>有夢最美...


歐巴桑也愛做夢..但我更愛玩麵包..


<夢想>就在麵包出爐時實現了..夢想可大可小.心裡滿足就好..


期待下一回的造型麵包囉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