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星期天本來應該可以睡到自然醒的...


早上8點.老公說他一整夜不舒服.想到榮總去看急診..


我趕緊弄了簡單的早餐讓他吃一吃..換了衣服.開車載他到榮總去.....


沒想到一進急診大廳...哇...這是安怎?..怎麼這麼多人呀?...好像菜市場勒....


連病床都排到大廳來了.可見這一波的流感來勢兇兇.很多人中獎了...


經過醫生看診.又做了X光檢查.又驗血.證明老公被 A 到了..不...是 B 到了..他得到的是B 型流感..


天氣多變.大家真的要多小心呀....保重啊..




 
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
 


小女兒公司在<義大>辦尾牙..想順便回家帶點冬天的衣服.新竹真的比較冷...


我們從榮總拉到高鐵站去接她.順便帶她去吃午餐..


我跟她說自強路有一家<女人四十小館>的小籠湯包很好吃.又便宜..帶她去嘗嘗...


這個店面的後面又一條小小的巷子.我小時候就住在那個小巷子裡面...


可是後面的小木屋都拆掉了..所以這個地點對我來說有很多兒時的回憶...




這是我第三次來這家店.第一次是路過.只因為方便停車.就順便在這裡用餐了..


它的消費不高.餐點也做的不錯.最吸引我的是牆上的留言..


一個女人的夢想.與創業的心路歷程.....





看這手工現做的小籠湯包..一籠才80元..皮薄餡多..還有那個高湯...不輸給鼎X豐呢..



還有這滿滿的蔥花的蔥油餅.....還有鍋貼...都很好吃..




老公因為感冒胃口不好.女兒又早餐吃的晚.所以我們點的餐點沒吃完..我請店家幫我們打包帶走..


剛好老闆娘問了女兒 : 餐點還喜歡嗎?........女兒說: 很棒呀~~下次會帶朋友來吃..


 


老闆娘說這個店要收掉了...只營業到一月15日....


我聽了很驚訝...問: 不是生意很好嗎?..為什麼要收店呀?....這個店不是妳夢想嗎?..


我說我看了她牆上的留言了..覺得她很勇敢..挑戰夢想..


她說 : 開這種店很辛苦.又請不到人.還有很多事情外人無法了解..做的很辛苦.有一種苦是說不出來的.所以要結束掉它...


我說 : 我懂..妳的辛苦我都懂...我也跟妳一樣做過這樣的夢想.可是現實很殘酷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妳現在走的路程.我都經歷過....(我簡單的告訴她我開咖啡店的夢碎經驗)


老闆娘很驚訝遇到一個可以了解她的人..眼眶開始泛淚..哽咽的說: 真的只有走過的人才知道那種苦...


 


我向前抱一抱她..鼓勵她 : 沒關係..雖然夢醒了.但是妳走過了就不會有遺憾.只是代價太高了..


我可以感覺到她激動的情緒..她很不好意思的擦了擦眼淚.....


女兒在一旁安慰說:哈~媽媽觸動了妳的痛處了.有一個可以理解妳的人真好...


我告訴她...我現在都告訴我身邊想挑戰夢想的人.妳可以築夢.但不一定要去圓夢..這條路很苦...


最後~~我告訴她.收了店好好休息一陣子吧..把身體照顧好來..


過一陣子妳再回頭看.會覺得這些付出會讓妳有不一樣的成長.很慶幸妳走過.卻很踏實...


這種感覺只有走過的人才懂...但卻不需要每個人都要去跌跌撞撞的走一遭..


老闆娘用一種遇到知音般的眼神看看我..辛苦有人能懂算不算是一種幸福..


我說:很開心認識妳.跟妳合照一下...要加油....妳盡力了....


很可惜這麼好吃的小店..卻因為很多現實的因素要關店了...


如果有緣.住在高雄的朋友可以利用這最後幾天.去給老闆娘加油.打氣...


<女人四十>..有夢最美.......


希望老闆娘可以渡過這個失敗的陰霾.勇敢的走出另外一片陽光...



回到家.中午的那份悸動還在我心..六年前結束<義法廚房>之後.心情的轉折又上來了...


有多少個夜睡不著..我自己安慰自己..不是我不行.是環境與現實殘酷...我也盡力了..


短短的十個月.我們認賠了將近200萬..店說收就收...


更慘的是我沒有離開我關掉的店.還留在這個店面繼續賣麵線..


以前的客人一直回來問我:為什麼不做了?...為什麼要收店...??


每一次的問候就像一把小刀.在在刺傷我失敗的心..彷彿在我的傷口灑鹽...


我像被千刀萬剮般的堅強的活下來了..只有一個想法~~在那裡跌倒就要在那裡站起來..


我給自己做了心理建設...我只是生意失敗.不是殺人放火..沒有什麼見不得人的...


如今..我走過了.....


希望老闆娘也能陽光的面對這個失敗的打擊..迎接明天的黎明...


姐妹們..妳仍然可以築夢.也可以圓夢.但不要挑戰極限.做妳能力所及的就好..


就像我喜歡做麵包.但不一定要去開麵包店.....


 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