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台北華山市場二F 聽說有一家早餐店叫做<阜杭豆漿>生意很好....(壹週刊報導的~)


每天吃早餐一定要排隊.而且排隊歷史有20年以上.....


又聽說很多老饕最愛的就是他們家的<厚燒餅>...最好吃的就是搭配<蔥花蛋+油條>的<厚蛋油>....


遠在高雄的我永遠也吃不到.......左思右想.......決定要來自己做.....


<燒餅>我自己做過...要做成厚的燒餅就有點難..........因為沒有吃過.無從想像...


週刊內容說老闆堅持用<老麵>做厚燒餅....


我翻了一下孟老師的中式麵食的食譜...我自己整合出一個做法..就來挑戰一下...




首先我花了二天的時間先養了一鍋<老麵>...再用老麵來攪一個麵糰....


這個麵糰沒有食譜...因為我開始操作時就覺得不對勁.粉糰無法成形.一直加水..所以食譜已不可考...


但是我可以確定的是用我們平常做<饅頭>的食譜再加一點老麵就可以了....


((白饅頭材料 :  水  260g .  酵母粉 1/2小匙 ,細砂糖 45 g  .  老麵  100g  .  中筋麵粉 500 g ))


 


完成的麵糰鬆弛10分鐘後開始整形...不用做第一次發酵.....準備好<油酥>和蔥花......




先把麵糰桿開成一大片..鋪上一層油酥..我沒有鋪的很厚..怕太油了...(愛吃擱怕死~)


再灑少許鹽巴..和一些胡椒粉....


最後灑上蔥花..再把整個麵糰捲起來..輕輕壓平.....


把收口捏緊..分成八份..每份約100g左右....讓麵糰再鬆弛20分鐘後再整形...


取一個麵糰桿成一個長方形麵皮.摺三折.......再桿開摺三折....重覆二次...

 


  讓全部完成的厚燒餅再鬆弛10分鐘...在表面刷一層糖水後.灑上白芝麻...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最後把燒餅再桿薄一點..做最後鬆弛30分鐘....就可以進烤箱了....


我今天這個厚度約一公分..太厚了...約桿到0.7左右最佳.因為烤過還會發酵....(注意)


用190度烤約20~25分..至燒餅成金黃色就好了.....



有沒有發現?..這個燒餅真的比一般的燒餅胖很多.....


不同於一般燒餅使用油酥皮做出來的酥脆口感...


這個厚燒餅吃的類似外省烙餅的厚實的口感...


很有小時候吃山東大餅的麥香...還有淡淡的蔥花香...


這樣的燒餅越嚼越香....好吃啦.....看到那個層次嗎??


最後當然也要來加碼放送一下.....煎個蔥花蛋.加上一段油條.......好吃的<厚蛋油>完成了....


這一口咬下...真的是人間美味...雖然我沒吃過扈杭的厚燒餅...


但是~~我這個<厚蛋油>也是一絕啦~!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8) 人氣()